《蜗居》引热议 嫁给爱情还是生活
2009年12月01日 09:37 YOKA社区 】 【打印共有评论0

《蜗居》是目前播出最火的一部电视剧,反映了广大房奴的现状,也讲述了一个“小三”的故事。

《蜗居》剧照

剧中的海萍、海藻姐妹就是“写字楼里拥有1平方米隔间、月月还房贷、出门坐公交、中午吃盒饭”的那种人。为了给姐姐凑齐首付,让海萍一家三口在这个城市有一个小小的蜗居,海藻离开了深爱自己、打算买了房子就结婚的男友小贝,做了有权有势的市长秘书宋思明的“小三”。

“贪官”和“小三”引起网友关于价值观和道德观的广泛争论,不过也有网友们中立发言,海藻有个人的奢侈欲望在作祟,但是个中的辛酸也令人颇有感触。

从该剧播出伊始,观众对于海萍、海藻姐妹的人生选择就见仁见智,有人赞同海萍夫妇的安贫乐道,也有人理解海藻的渴望出人头地:“男人若真爱一个女人,先拍上一摞票子,再奉上一幢房子,将来即使没有男人,你的身体还有着落。”——嫁给爱情,还是嫁给生活?成了网上不少白领热议的话题。但这些过于赤裸和直白的剧情也因此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直接的结果是,北京台在播放该剧时,为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健康的娱乐精神,将该剧由35集改为33集,其中部分情节删去,并将人物命运进行了重新设置。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