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和丈夫分床睡很痛苦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我和老公分床睡 网友来信: 我和老公是同学,我们结婚十年了,很难用几句话来形容这些年的生活。他是一个有能力、特别能吃苦的人,刚开始的生活很艰难,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生活有了些许的安稳。表面上我

我和老公分床睡

网友来信:

我和老公是同学,我们结婚十年了,很难用几句话来形容这些年的生活。他是一个有能力、特别能吃苦的人,刚开始的生活很艰难,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生活有了些许的安稳。表面上我们是幸福的三口之家,有个聪明活泼的五岁女儿,可是我的心里却很苦。我们两个人都是不擅言谈的人,如果意见相左,就不能再谈下去了,否则一定是不欢而散。

老公的身体不是很好,在夫妻生活方面一直都力不从心,这些年我从没体验到什么是高潮,每次都草草了事。一年也没有几次。我也曾对他说去看看医生,他表面说行,却从来没去过医院。现在已经两年了,我们没有性生活,一次都没有。

我们每周能见一次面(他工作较远且忙)但都是分床而睡,可是对孩子我们都不遗余力。应该说他是一个好人,可是两个好人为什么没有好的结果?我现在不知道我们之间还有爱吗?如果有他为什么不肯为我改变?如果没有,生活该怎么继续下去?我很苦闷,却无从诉说,怎么办?

秋心回复:

性不是婚姻最重要的目的,但是性在婚姻中占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性是人的本能需求,也是深化夫妻感情最直接的途径。没有性或缺乏性的婚姻,总归更近似亲情而非爱情;而在这本就不圆满的关系中,还要加上夫妻的不和,确实是可说是一段名存实亡的婚姻了。

但是两个人能走到一起拥有一个家庭,总是不容易,建议你换个方式与丈夫沟通,比如面谈不行,就通过信息或信件的方式,诚恳、客观地表达你内心的想法,期望他能重视你的并与你一起面对问题,包括你们之间的相处问题,包括你们的性问题。

在表达上尽可能地顾及他的感受,对于男人来说,性能力是他们的弱点,男人以此满足自己在女人世界的占有和征服欲,偏偏他缺乏这样的能力,他的内心也有无奈的伤痛,所以,尽量以鼓励的方式让他和你一起面对问题,相信依现在的医学能力,这应该不难解决。

如果他仍然固执地守着自己的自尊和个性不肯和你一起面对问题,结局你则需要自己衡量了。确实,你们都爱孩子,孩子也需要一个完整的家,但是为了孩子继续委屈自己的话,代表着你必须放弃自己对人生的追求和向往。是要为孩子放弃自己,还是为了梦想的生活而努力,每个人的承受能力不同,每个人承受苦难的程度也不同,所以要因应自己的情况综合考虑,我能告诉你的就是:不论你选择走哪一条路,都没有对错可言,只要适合自己就好,因为只有你能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专家简介:秋心,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分床 丈夫 少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