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5岁的有钱男友带给我的:不是幸福与婚姻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李维亚,女,1976年生于陕西,在甘肃长大,大学电子技术专业毕业,先后工作于广东和北京的合资企业,现在北京某通讯企业从事市场工作。 嫁给有钱人,你准备好了吗 他有钱,表面看来什么都有,可是他没

李维亚,女,1976年生于陕西,在甘肃长大,大学电子技术专业毕业,先工作于广东和北京的合资企业,现在北京某通讯企业从事市场工作。

嫁给有钱人,你准备好了吗

他有钱,表面看来什么都有,可是他没有安全感

离开第一个男朋友之后,我一直没谈恋爱。一方面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另一方面也是觉得还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安静下来,安静下来,适应一个人的生活,把自己调整好了,内心健康了,才能接纳新的人、新的感情。

这样过了很长时间,有一次我的同事们一起聊天,说我们这些都市白领,看起来挺好的,挣钱也不少,经济独立,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工作也不错,但其实在感情上发展的机会却很少,大部分时间给了工作,交际的圈子也很狭窄。那天他们说,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网上交友?不是有很多专门的寻找另一半的婚恋网吗?也许这也是一种寻找恋爱对象的方式。

他们介绍了一个交友网给我,鼓励我尝试。那段时间也确实觉得一个人的日子是很寂寞的,也许到了该找个人共同生活的时候。我好奇地研究了那个网站,发现还是很正规的,也不滥,就注册了。

我没把这个注册当真,结果却遇见了这样一个人。我在我的那个注册页面上贴了一张非常模糊的照片,我自己觉得只能看到我的一个大概轮廓,这也是因为不抱什么希望。我收到了一些电子邮件,来自不同的人,都是男人,也很直接,想找女朋友的,我一个也没回。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邮件,就是这个人来的。他说她很想认识我,因为看到我的照片,心里有种特别的感觉。我没回。接下来他的邮件又来了,他介绍他自己,他从加拿大回来,在上海有自己的公司,45岁,属虎,双子座,离婚一次,现在单身,孩子跟了母亲。

从那以后,他的邮件隔几天就会来,他说他自己也觉得很奇怪,看着我的照片,写下他的心情好像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时候。我就是从这些邮件开始注意到他的。坦白地说,他的个人条件确实很好,他的生意非常稳定,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已经挣好了可以退休养老的钱,从现在开始什么都不做也足够享受后半生了。你说这些不吸引我吗?如果我说不,肯定是撒谎。

我相信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有好的经济基础,在这个基础上,两个人相爱,女人会活得比较省心。我已经工作很多年了,这些年靠自己养活自己,这种都市白领的生活看起来风光,但实际上压力特别大,你看看那些出入写字楼的年轻女子,哪个不是背着沉重的工作负担?如果能有一个人给你衣食无忧的生活,让你去做你喜欢做的事,难道不好吗?当然,这里面有一个前提,就是这个人必须还要适合自己,两个人要真心相爱,互相负责任,这可能也是真正在经济上独立的女人最终都不太能忍受单纯为了钱去嫁人的心理原因。

接着说我的事。他写了几封邮件之后,我开始给他回信了,也说说我自己,说说工作。每次都是我写得很少,他写得很长。他说,你不能相信吧?我看着你的照片,就会想说话,唠唠叨叨地跟你说,不知道见到你之后,会不会更喜欢说。我知道他是在提出见面,我同意了。

第一次见到他,我真被镇住了。不是被他的钱,而是被他的张扬。他已经45岁了,用现在年轻人的话说,是大叔级的,可是他开了一辆红色的宝马跑车,像火一样。我很吃惊,45岁的成功男人开宝马不稀奇,可是这么大岁数了还不懂得内敛,倒是很稀奇。他穿的衣服也是很大牌的休闲装。

我们的初见,彼此印象都不错,一起吃晚饭,我尽量优雅,他也很得体。要说有什么预兆,真是有,也许注定我们就会分手,只是当时我不察觉。那天我的手机莫名其妙地丢了。也许是因为工作中的锻炼,我这个人遇见事情还是比较冷静的。我想丢了就丢了吧,反正着急也没有用。后来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当时觉得我很好,一点不像那些有什么事情马上大呼小叫的女孩子,很独立,他喜欢。

见过之后他开始明确表示喜欢我,并且希望发展我们的关系。我对他的印象还不错,当时我想,既然我和第一个男朋友分手,是因为没钱的缘故,现在有了钱,我应该离幸福不远了吧。

这个过程就不多说了,反正是开始恋爱了,见面越来越多,彼此也越来越了解。他告诉我,他很希望能找到一个能踏踏实实和他一起生活的人,钱不是问题,他要专一的感情,要温存的妻子能白头到老。他告诉我,他的第一次婚姻很失败,最后他是被净身出户的,一切都给了前妻,他自己白手起家从头再来。所以,这一次选择他很慎重,人到中年,不想再重复以前的遭遇了。

刚开始那段时间我感觉很幸福,真的。并不是因为他有钱给我带来这种感觉,而是我觉得他很在乎我。比如说他给我打电话,一天当中我不断地接到他的电话,我手里有事,他就挂断等我,我一闲下来,他马上再打,有时候我们一讲就是三四个小时,他有说不完的话。那时候对我来说,这就是牵挂,我能感觉到一个男人,他很出色,经历过很多风雨,现在他能这样牵挂我的喜怒哀乐,真的好感动。

当然,到后来我才明白,这种不停地打电话,其实也是他的不安全感的一种体现,他是想占据我的全部时间,他霸住电话一直和我说着,我就不能干别的,不能接触其他的人,我的时间就全部是属于他的。后来我证实了他确实是这样想的。因为我比他年轻,年轻的女人对他来说是危险的,如果这个女人还有几分容貌,就更危险。他有钱,表面看起来什么都有,可是他没有安全感,这是我后来总结出来的。他的钱让他对身边的人更恐惧、更提防、更疑神疑鬼,让他的心收得很紧,手收得更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男友 他的钱 婚姻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