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懒女人为啥都好命?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懒女人”很幸运 “一个月能赚多少?”“最近升职没有?”“你背的包包是最新款诶!”……这些看似最常见的话题,却和一种女人从来绝缘——她们称自己为“懒女人党”。她们不爱做家务,就连自己扮靓臭美都偷

“懒女人”很幸运

“一个月能赚多少?”“最近升职没有?”“你背的包包是最新款诶!”……这些看似最常见的话题,却和一种女人从来绝缘——她们称自己为“懒女人党”。她们不爱做家务,就连自己扮靓臭美都偷懒,她们不刻意做美丽的白天鹅,反而随意做一只享福的小懒猫。

懒不再是贬义词

懒不再是一个贬义词,而是是一种带着幽默的智慧,体现着人性化的生存。聪明的懒女人知道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她在懒中把自己弄得很舒服,懒出了格调,懒出了品位,也使家庭和生活舒适自在,如沐春风。

不少名人也愿意成为一个“懒女人”。知名作家苏芩说“懒女人都好命”;而风光无限,看似拼命三娘的范冰冰也宣称自己是个懒女人——工作之外,她会每年给自己放一个长假,独享与自己相处、好好宠爱自己的时光。

懒,不再是堕落、不再是鄙视,懒是一种敢于舍弃不必要的繁杂、懒是一种超越世俗眼光的人生态度、懒是一种轻松自然而然的人生状态、懒也是一种活在当下,不刻意,不造作、求真我的人生信条。这么看起来,不懒还不是真女人呢!

苏芩观点:懒女人为啥都好命?

有女读者倾诉:“我每天六点钟起床化妆、做早餐,看着老公孩子吃完饭,收拾完碗筷又匆匆忙忙赶着去上班,下班回来收拾家务。周末也不闲着,带孩子上兴趣班……可就这样,老公一点也不宠我!我的辛苦也觉得没有价值!你说我是不是很命苦?!”

猛然想起小时候妈妈阿姨们常说的一句话“太勤快的女人命不好。”我想,这话不无道理。

现在的白领群体,是都市中最勤快、也是活得最辛苦的族群。

中国人说“勤劳是美德”,美女们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但我们发现,女人的勤快,似乎并未为她们带来实质意义上的好命运。

男人更喜欢素颜

比如,虽然很多女人在约会时会花费大把时间在精心化妆上,但一份调查显示,大多数男人认为女人的妆容有些“过分”,相比于浓妆女,他们更喜欢素颜。

虽然女人觉得精致的妆容可以掩盖一些面部瑕疵,但很多男士直言,假睫毛、闪亮的唇膏、浓唇线、粗眼线……这些是男女间正常沟通的障碍!女人不太漂亮也没关系,清爽,是他们乐意靠近她们的关键。

“懒”是自信的表现

再比如,中国观念里,为人妻最重要的是“贤惠”、而贤惠等同于“勤快”,把所有家里家外工作包揽在身,至今是多数中国式太太的生活状态。有一份关于女性幸福指数的研究发现,白领群体的幸福感最低。因为女白领们认为,白天上班、下班还要做家务,每天都操劳过度。不做家务似乎又会面临某种舆论压力“女人怎能这么懒?!”结果都市中女人的勤快都是被逼出来的!

中国很多不幸福的女人,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勤快。

这并非是她们自愿的选择,而是一种被迫无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懒女人 好命 家务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