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友不肯和我亲近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男友和我不亲近 网友来信: 您好!我跟男友感情很好,但是他不喜欢跟我亲近。比如我亲他一下,他就不愿意,刚开始觉得是小事,后来日子久了,他一直都这样,我心里就有点生气。他老是说心思都在工作上,要

男友和我不亲近

网友来信:

您好!我跟男友感情很好,但是他不喜欢跟我亲近。比如我亲他一下,他就不愿意,刚开始觉得是小事,来日子久了,他一直都这样,我心里就有点生气。他老是说心思都在工作上,要努力赚钱。可我总觉得心里不舒服,该怎么办?

王建一解答:

你的来信有点简单,没有交代先前的情况,比如,是你们交往之初就这样?还是交往一段之后尤其有了性关系之后才变成这样?

也许你会问,反正他不喜欢跟我亲近令我感觉不好,和之前之后有何关联?!但是,任何问题可能都不像猜测得那样简单。

如果开始时候即此,可能和他的生理因素、从小的成长环境、对男女接触的认知等有关。

如果是开始时不是这样,那或许就和你以及和你相处之后的事情有关了。比如,是否相亲相爱久了,男人对女人的渴望变得淡漠了,甚至是厌倦了?或者是工作压力变大?或者是工作环境令心里不舒服?或许是你的脾气性情等让他越发不喜欢了?或者还有其他事件、因素等造成?

男人因为生理性因素导致对女人冷淡或者性生活无能、水平低下的情况不多,更多的是心理因素。当然,男人的性格气质有时对此亦有影响。

我上述所言,就是在指出他的心理因素,供你参考。你要和他多交流,让他说出心里话,帮他找到真正的原因。千万不要一味抱怨和指责。抱怨和指责会让结果变得更糟,他会更加无能为力,甚至会导致他离开你。

你知道,人追求快乐的勇气永远不会大于逃脱痛苦的决心。如果他和你接触的结果是痛苦不堪,那么,你就会丧失于他的吸引力,导致他过早地对你不理不睬和厌倦。

另外,你平时爱打扮自己吗?男人是“视觉动物”,如果你变得邋遢懈怠,男人也会对你失去兴趣。还有,他是否出现了“外遇”。你说你俩感情很好,按理说,他不会出现“外遇”,但很多男人都是在女人还没感到情感出了问题的时候,提前“出轨”了。

建议你按我说的上述,和他一起找找原因,同时也多反省一下自己。总之,不要着急、控制好情绪。情绪化,是很多女人的性格特质和易犯的错误,千万不要打击男人的积极性,他在各方面都需要你的鼓励。

专家简介:王建一,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心灵沙龙主理人、王建一心理舒压工作室首席咨询专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BTV《谁在说》、《生活广角》签约心理专家、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特邀心理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男友 我亲近 心理因素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