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婚而活 享受自己的生活
2010年04月28日 16:05 花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婚而活 享受自己的生活(图片来源L:资料图片)

婚活族,不是唯婚而活

对于女人来说,相亲最大的资本不是年轻就是美貌。而当两者均不再,让自己变得更有内涵,就成了女人的最后砝码。为了走进婚姻的殿堂,婚活族诞生了。“婚活”,由日本著名社会学家山田昌弘提出。指的是一群以找工作的态度和决心来找结婚对象的人。他们积极展开行动,对内积极装备自己,参加化妆、健身或沟通等课程;对外积极相亲、参加约会式交友等活动。“婚活族”大部分都是女性,一切围绕着结婚而经营。

90后加入相亲大军 80后陷入集体恐慌

“2010希望我的桃花朵朵开。”丁丁新换的QQ签名相当直白。今年本命年的她坦言,自己接下来的首要目标是找到另一半。“几天前的一相亲对象告诉我他的新动向,我被刺激了。”丁丁告诉记者,该男刚刚相了一个90后尚在读书的女孩,“而且双方感觉还不错。90后都出来抢市场了,不抓紧怎么行啊。”

“80后”初始也是一个被妖魔化的标签,这一代人被大众认为“缺乏责任感”,而90后则更“杯具”,他们被扣上了“非主流、脑残”等帽子。“所以才要提早行动,谁说我们是非主流,我们不过想找一个温暖有安全感的肩膀。”1990年1月出生的小茗上个周末刚刚在亲戚的撮合下,和一个比自己大7岁的男子相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