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警惕身边的四种坏男人(图)
2010年01月21日 10:31 TOM 】 【打印共有评论0

好男人都是相似的,比如:善良,有责任心,爱妻儿,敬父母,对工作塌实认真,能够像一棵大树,给妻儿老小撑起一方绿荫,让他们无忧无虑,健康明朗地生活等等。

女人 警惕身边的四种坏男人

生活中有几种不可救药的坏男人,是女人的克星,女人如果不幸爱上他们,肯定会吃足苦头,赔上一生的幸福。 哪几种呢?

一、吝啬型

这种吝啬型的男人,古今中外的名着都有提及,像世界文学领域里着名的四大吝啬鬼:莎士比亚喜剧《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喜剧《悭吝人》里的阿巴贡,巴尔扎克小说《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以及果戈理小说《死魂灵》里的泼留希金;中国文学领域里的四大吝啬鬼:钱钟书《围城》里的李梅亭,徐复祚《一文钱》里的卢至庄子寓言故事《外物》篇中的监河侯,还有《儒林外史》中的严监生。

这些男人的共性是:吝啬成性,在他们眼中,金钱高于一切,对金钱的渴望和占有欲几乎达到了病态的程度:他们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攒钱聚财。只有看到钱,两眼才会放光,心里才觉得舒服。他也许腰缠万贯,但吃不敢吃,穿不敢穿,不但将自己的生存水准降到最低点,连妻儿老小也不得不跟着他受穷,受苦,经受物质和精神上的双层折磨。

就以法国大文豪巴尔扎克在《欧也妮·葛朗台》中塑造的吝啬鬼葛朗台为例。葛朗台对金钱贪得无厌,尽管拥有万贯家财,可他依旧住在阴暗、破旧的老房子中,每天亲自分发家人简单的食物和蜡烛。在他获悉女儿把积蓄都给了夏尔之后,暴跳如雷,竟把她软禁起来,“没有火取暖,只以面包和清水度日”。当他妻子因此而大病不起时,他首先想到的是请医生要破费钱财。他是地道的金钱奴隶,眼中只有金钱,而无亲情。结果,让柔弱善良的妻子视人间为地狱,也葬送了女儿欧也妮的青春和幸福。

吝啬型的男人,对钱和物的迷恋是病态的,甚至至死不渝,难以改变。所以,女人要选择这样的男人来嫁,只能放弃生活中的美衣美食和诸多享受,委曲求全,过一种简陋无味,清心寡欲的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