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男女沟通中的4个大不同!
2010年07月21日 16:38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沟通的目的不同

女性往往期望通过沟通建立良好关系。

男性往往试图通过沟通强调自己的地位,能力。

价值观基础不同

女性更重视感情,交流,美和分享,她们的自我、价值是通过感觉和相处的好坏来定义的,她们花很多时间在相互帮助和相互安慰上。当别人谈话时,她们从来不提供答案,耐心地倾听别人的谈话和理解别人的感觉,是她们爱和尊重别人的表现。

男性更注重力量,能力,效率和成就,他们的自我价值是通过获得成就来体现的。所以他们最不愿意别人告诉他该如何做事,他没提出要求别人就主动去帮助他,是对他的不信任,更是一种冒犯,男性对此非常敏感。

处理冲突的方式不同

女性:遇到冲突时,女性强调化解矛盾,希望得到理解和支持,她们使用表示情绪和亲密的语言沟通。女性一般则很难严词厉行地加剧冲突。有了冲突以后,女性容易浮想联翩,会将以前的种种不满一起拿出来“算总账”,认为这不是偶然事件,而是累加的结果。

男性:强调独立和控制,他们的沟通语言是要表达地位,权利和独立,他们在意是否高人一筹。大多数男人会在冲突时直接表达意见。男性多是就事论事型,即便有过从前,大多不会认为是累加效应,所以他们的情绪反应就不同。

解决压力的方式不同

女性:正好相反,心理有问题就讲出来。在她们看来,和另一个人讲出自己的问题,是对那人的信任,而不是负担和责任。

男性:遇到压力时会变得心事重重,沉默寡言。这时他们的思维走进了一个“洞穴”,在“洞穴”里独立思考,其他的一切都视而不见。

所以给喜欢说故事的女性的建议,下次再跟他诉苦时,不妨先提重点,然后分享过程。这么一来,可以帮助他先抓住你要说的重点及问题,他就不会迷失在你高潮迭起、曲折离奇的情节当中,因抓不到问题的重点而觉得挫折不耐烦,最后就索性放弃。

同时也建议身为新好男人的先生们,仔细倾听事情的过程及细节,对你的她而言,是种情绪纾解过程,所以下次再听到她唠唠叨叨地叙述自己的经验的时候,即使你再不耐烦,也请不要急着打断她的话,以及急着帮她想解决问题的办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