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奉子成婚后我不幸福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奉子成婚后我对婚姻不满意 曹浩老师: 我跟老公是奉子成婚。我老公由于父母从小不在身边,性格比较倔强,说不得骂不得,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有错。结婚后他算是有所收敛,至少对我不像以前那样一生气就关机消

奉子成婚后我对婚姻不满意

曹浩老师:

我跟老公是奉子成婚。我老公由于父母从小不在身边,性格比较倔强,说不得骂不得,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有错。结婚他算是有所收敛,至少对我不像以前那样一生气就关机消失。

生了孩子,在我做月子的时候他看我辛苦才觉得要对我好点。他是比结婚前对我好,但感觉仍然缺乏夫妻间的那种关心。这可能跟他从小被娇生惯养有关系。另外他还是很爱玩,没事一直要出去,家里待不住,就像猫抓了一样难受。

他说他喜欢女儿,可我觉得喜欢不该想怎样就怎样。有时候女儿明明睡着了,可他忽然想去亲亲抱抱,就把女儿弄醒了,之后把女儿往我这一丢,又继续去玩儿自己的了。

他就是那种自己达到目的了就不管别人的人,真的有点自私。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没有怀孕我恐怕不会和他结婚。我们之间始终不冷不热,可能是因为爱的不够深吧,毕竟是因为怀孕而结的婚。有时候我也会对自己的婚姻有那么点失望,我不知道该如何缓解现在这样的夫妻关系,很迷茫,请指点。

曹浩解答:

如果把婚姻看成是一个有生命的东西,它受育于两人之间的浓情蜜语、山盟海誓。大多数婚姻在它还是胚胎的时候就夭折了,要不是某人的子宫小(爱的能力不够),就是某人的肚量窄(被爱的能力不够)。有的婚姻勉强诞生了,比如你们,却带着许多先天不足。

孩子的来临,使得你们不得不仓促结婚,这个时候,孩子成了婚姻最有力的推动力。爱情的基础不牢,蜜月一过,对于婚姻的平淡,可能你还没能回过神儿。是的,你已经从女朋友的领地迈进了妻子的王国,可他却还没有真正进入到丈夫与父亲的角色。所以,这个时候你所有的期望都会错位,这种感觉真让人不爽。

结婚之后玩心未泯的男人,内心多少有些幼稚(关机消失、家里待不住、自私),如果你没有太多的母性气质,不是他逃跑,就是你崩溃。可以说,对他这样的男人,你要有足够的坚韧、温柔与大度,才能满足他内心对妻子和母亲的双重需要。

年轻的时候,男人大多拴不住,你想让他安安静静地带一下孩子,最后你会发现他比孩子还“孩子”。岁月流逝,逝者如斯,当大多数男人能够成为居家型的时候,婚姻早已成为了白开水。也许你会说,曹老师,婚姻真让人这么悲观吗?NO,我并非打击你对婚姻的热情,我只是想让你看清婚姻的本质,从而调整内心期望。

对一个刚进入婚姻的女人来说,你可能认为婚姻应该是完美的、没有争斗的、平衡的。但实际上,所有的婚姻都是现实的,都会有争吵、冲突、矛盾和差异,婚姻很多时候,本身就是在矛盾中存在的。你不能认同现在的婚姻,和自己的年龄有关系。

何况,如果丈夫真像你所希望的那样,不一定对婚姻有益。婚姻里有一种潜在的竞争,就是希望改变自己所爱的人。这种潜意识竞争让婚姻变得生动、好玩。有一天谁把对方改造成功,婚姻就没有什么趣味了。爱意味着一种征服、一种侵犯、一种纳入,如果完成了,便很容易成为追忆。

当然,你的内心困境还和奉子成婚的前提有关。奉子成婚的女性在心理上对男方的依赖性更大,婚前和婚后都比较敏感,甚至在想“他到底是爱我,还是爱孩子?如果没有孩子,我们会结婚吗?”如果你敏感于丈夫对待自己和孩子的方式,那么也就很容易从对方眼中读到疏忽和不满意。

“如果没有怀孕,我恐怕不会和他结婚”,别在这里马后炮了。这个世界上,完美的婚姻不存在,而很多所谓幸福的婚姻,不过就是将错就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奉子 婚姻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