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人存私房钱的目的
2010年03月24日 16:26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已婚男人存私房钱的目的(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春节很快就要到了,如何在传统的节日里对亲人表达一份爱心成为很多人热议的话题。同事小吴准备春节和妻子一块回家,除了和妻子公开表达孝心之外,小吴准备另外再给父母一些钱,当然是小吴的私房钱了。

小吴家在农村,刚上班时,和他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刘姐便经常开导他,结婚后要存点私房钱,逢年过节给父母或经济条件不好的兄弟姐妹表示一下,既表达了心意,又加深了感情,小吴开始有点不理解,对亲人表达爱心难道另一半会反对?结婚后亲身经历让他觉得刘姐的话很有道理,他不但尝到了甜头,避免了矛盾,而且融洽了夫妻关系。

小吴毕业留到了城市,进了家效益不错的事业单位,经过别人介绍,小吴找了个高校教师,对方家庭条件不错,没有什么负担,父母都有工作,相比小吴的农村家庭要好许多,如果不是对方看重小吴的才气和人品,这门亲事有点悬。经过一年多的相处,他们结婚了,婚后相敬相爱,什么事都商量着办,小吴也把财政大权完全交给了妻子,妻子温柔贤惠,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

中秋节,小吴看到同事都给父母寄了钱,小吴回家和妻子商量,妻子没说什么,后来小吴的母亲病了,小吴要回家看望,拿了一些钱,妻子也没说什么,但小吴发觉妻子多少有点不太高兴,私下,小吴打探到了原因。妻子理由:你有兄弟姐妹,他们干吗不拿?我有老公孩子,我在城市里生活成本很高,我要为孩子攒钱。小吴想想,妻子说的也有道理,可自己的兄弟姐妹条件都不好,自己想多给父母一些,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又有什么错呢?

这样别别扭扭,疙疙瘩瘩,小吴觉得不对劲,回想起刘姐说的话,小吴觉得刘姐不愧是过来人,太有经验了,能够让父母高兴,又不让妻子难受的唯一办法不就是要背着妻子存点私房钱吗?这样,国庆节后,小吴就存起了私房钱,当然,那是工资和奖金以外的灰色收入,比如接私活挣点钱,做技术顾问挣点钱,发点补贴什么的等等。看起来,门道还不少,但一定是以前没有的项目,要不然,正发着的奖金突然没了,没有恰当的理由,不就露馅了。

这样做,有没有“风险”呢,万一哪一天被同事“告发”,或无意中说漏了嘴,岂不更伤妻子的心。小吴也有这样的疑虑,男人存私房钱孝敬父母,赞助亲戚究竟好不好?一旦被妻子发觉,会加重矛盾吗?但如果不这样做,好意被拒绝后,面子上又过不去,而且,私房钱用在这些方面,也是光明正大的,只不过是避免说出来的尴尬,这种善意的谎言出发点是好的,但有一点男人们一定注意,私房钱不能多,多了就会生出事端,留一点私房钱孝敬父母应该可以被人理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小武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