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称老夫少妻易猜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老夫少妻相处容易产生矛盾,香港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11日公布有关老夫少妻的调查结果,发现“生活习惯”是夫妻最不满对方的项目;其次是“说话技巧”及“教育子女”。另外,老夫少妻易有猜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老夫少妻相处容易产生矛盾,香港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11日公布有关老夫少妻的调查结果,发现“生活习惯”是夫妻最不满对方的项目;其次是“说话技巧”及“教育子女”。另外,老夫少妻易有猜疑,最容易猜疑为金钱方面。

老夫少妻难和谐:生活习惯难协调首当其冲

中心社工曾美娥表示,“老夫”容易受朋辈言语影响,导致对“少妻”不信任,建议双方加强沟通,同时在生活上更忍让,减少摩擦。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于今年8月至11月,为20对来自东九龙的老夫少妻进行问卷调查,受访男士平均76岁,女士平均46岁。当中,各有4位丈夫和妻子表示嫌弃及歧视对方水平质素低,“生活习惯”是双方最不满对方的项目,显示来自不同生活及文化背景的夫妻,需要更多耐性和包容,以及互相配合和适应,才能真诚尊重和接纳对方。其次不满项目为“说话技巧”及“教育子女”。

最易因钱怀疑伴侣“诚信”

另外,共有6 位丈夫表示,怀疑对方“诚信”,主要在“金钱方面”。中心社工曾美娥表示,双方结婚初期会受各方压力,容易受朋辈言语影响而怀疑配偶。她建议双方加强沟通,同时在生活上更忍让,减少摩擦。

现年71岁的文先生与妻子相距31年,现育有一名女儿。年距大令他们文化思想各有不同,丈夫有长辈风范,故遇到不同意见时易生摩擦。社工建议丈夫放下自尊,学习聆听家人声音,多沟通、重视对方意见,拉近彼此距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老夫少妻 对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