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友与母亲过分亲密 我难接受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男友的恋母情结让我难接受 网友求助: 我有一个交往了一年多的男朋友,我们都各自住在公司的单身宿舍。他爸爸前年因车祸去世了,这件事给他和他妈妈的打击很大,从那以后他妈妈就搬来和他一起住在宿舍。

男友的恋母情结让我难接受

网友求助:

我有一个交往了一年多的男朋友,我们都各自住在公司的单身宿舍。他爸爸前年因车祸去世了,这件事给他和他妈妈的打击很大,从那以他妈妈就搬来和他一起住在宿舍。

交往一段时间后,我了解到他妈妈是个非常强势的人,他爸爸在世的时候他们家什么事都是他妈妈做主,事无巨细的都要管,尤其是出事之后她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他儿子身上,每次出去都生怕他儿子出什么事,晚点回家就会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问,工作上和生活上的问题所有的都要经过她的手。

有一次我和男友在外面打羽毛球,回去晚了点没跟她讲,她当我面就发脾气了,说完全没有把她放在心上。我觉得生气也不该当我面发脾气吧?也完全没必要生那大气啊!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更是都要听从她的,管得非常严。

我很不喜欢强势的人,男友解释说自从出事之后他妈一直这样,他能做到让他妈妈顺心就尽量满足他,他也非常的孝顺。我说了他妈妈两句太强势了之类的话他就很不高兴,对我发脾气,我觉得他根本没有断奶,什么都听妈妈的,一点主见都没有,在他心中我更不及他妈的十分之一。有次说好出去旅游,后来又突然告诉我不去了,我说为什么,他说妈妈不让去。

我担心以后如果跟他结婚是不是什么事都要听他妈的,有什么矛盾他都会向着他妈,我只有受气的份?

还有一件事就是寝室本来有两张单人床,他妈妈来之后就将两个床拼成一张大床,他俩就睡一个床,我觉得这样实在不好,毕竟都二十五六岁的人了,也不是小孩子,夏天穿的少也很不方便。跟他说了他还说我思想龌龊,说母子之间有什么。我跟我爸妈讲了,我爸妈都觉得两人睡一张床很有问题,很可能心里有毛病。

他们是有恋子情节或者恋母情节吗?我要不要继续?

李老师回复:

你好,谢谢你的信任!

婆媳关系是夺爱关系,遇到如此强势的婆婆和奶嘴的男友,我很理解你的担心。

从你的叙述看,他在一个女强男弱的家庭里长大,二十多年,他和妈妈已经彼此适应了这种关系,妈妈习惯了驾驭,他习惯了听从,妈妈离不开他,他离不开妈妈,就像虐恋游戏中的主奴关系一样,他们觉得就该这样。

爸爸活着时妈妈的掌控欲还能在爸爸身上得到一些满足,爸爸去世后,妈妈出自于对儿子的担心会无意中加大对他的掌控,这种力量是很强大的,他改变不了,你也改变不了。如果他敢于反抗,妈妈一定会以死抗争。他也不会反抗,因为他早已习惯,他甚至觉得妈妈永远是对的。这样的人你说一句“你妈不好”他都会跟你急,更别指望他会为你改变和妈妈的关系了。

二十五六岁的人和妈妈睡一张床,这确实不好,理由正如你说的一样。就算他们之间真的没什么也会有很多不方便,这有悖于常理。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我认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愿意融入他们这种关系。

和他结婚,你得做好顺应婆婆的准备,不管婆婆是对还是错你都得接受,得罪婆婆你也会得罪他。他、婆婆和你构成的三角关系中他永远会靠近婆婆远离你。

当然,和这样的男人结婚也有一个好处,婆婆去世后他或许会听你的话,他习惯了听话,他无意中复制了爸爸的人生。儿女对待婚姻的态度很多都能从父母的婚姻里找到答案,这就是我一直倡导年轻人确定关系前一定要深入对方家庭的原因。

很多关系不是一个对与错那么简单。你能适应他们家这种关系就继续,不能适应就拉倒。我能做的就这些,要不要继续你说了算。

祝你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男友 我难 他妈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