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将迎来真正平民王妃 凯特非翻版戴妃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戴安娜的传记作家蒂娜·布朗说,经过媒体这么多年的狂轰滥炸,相对于戴安娜当年订婚时的羞涩,凯特已经成熟许多,也更加自信。没有人告诉戴安娜作为王妃意味着什么,在与查尔斯订婚前,戴安娜也没有任何王室警卫保护,王室新闻官也从来没有告诫媒体尽量不要骚扰戴安娜。

凯特·米德尔顿(右),她不是戴安娜

2010年11月16日晚,威廉王子携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宣布订婚的消息。凯特一袭蓝色晚礼服,无名指上一枚18克拉的蓝宝石订婚戒指,这是当年威廉王子的父亲查尔斯向戴安娜求婚时的那枚戒指,而这身蓝色晚礼服,也与戴安娜1981年订婚时穿的那件蓝色套装依稀相似。

出身贵族的戴安娜因优雅和亲民被称为“大众王妃”,在戴妃遇难10年,英国王室迎来了一位真正的平民王妃,“所有这一切,都逃不出戴安娜的阴影,”戴安娜的传记作家安德鲁·莫顿说,“将戴妃的婚戒传给凯特,虽然浪漫煽情,但那是一个黑色预兆。 ”

29年过去了,历史仿佛轮回,一直被英国媒体拿来与戴妃比较的凯特,不得不再次沿着戴安娜的足迹,踏上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婚堂。

英国王室即将迎来真正的平民王妃

时尚:凯特学习戴妃好榜样

凯特与戴妃之间,最容易比较,也是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她们的时尚品位。从两人尚未出名时被人抓拍的透明装,到滑雪胜地时穿的红色羽绒衫,以及订婚时的蓝色礼服,在时尚领域,凯特常被人指为学习戴妃好榜样,亦步亦趋地跟在戴安娜的阴影后面。

但一不小心成为“中产阶级平民时尚”代表的凯特,依然有她、自己的平民风格,她喜欢传统、简单及稍显保守风格的衣服,喜欢穿长身的纯色套装,对于品牌和设计师,凯特没有固定选择,可能更偏好丹尼拉·海勒耶的作品,比如,宣布订婚时的这件蓝色晚礼服。

英国《电讯报》的时尚编辑希拉里·亚历山大评价说:“在时尚方面,凯特有着女性特有的感觉,从来不过分招摇。她不是盲目跟随时尚潮流,她是为自己穿衣打扮。 ”

尽管已经28岁,但凯特的容貌这几年并未有太大的改变,她身高1.78米,拿时尚博客的话说,是“标准的模特身材”。基本上,她穿各种款式的衣服都显得合身,无论是正式的晚礼服,裙装,牛仔休闲装,或者绒线衣。

不过,凯特的时尚选择也有2次失误,成为媒体笑柄。一次是在2002年她所在圣安德鲁大学举办的一场慈善时装秀上,凯特披了一件黑色丝装上场,内衣或隐或现,过于暴露大胆,但却紧紧抓住了台下前排坐着的校友威廉王子的眼球,随后,俩人坠入爱河。还有一次是在2008年一场迪斯科旱冰慈善舞会上,凯特身穿绿色丝光紧身外套,黄色短裤,粉红翻毛长靴,脚踩旱冰鞋,色系搭配之夸张醒目让人瞠舌,以至于凯特现在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滑稽。

虽然是平民出身,但凯特也算不上“灰姑娘”,她的父母是空管调度,母亲是空姐,典型的中产之家,但凯特的父母后来自己开了一家礼仪宴会服务公司,多年打拼,资产超过数百万英镑,凯特小时候上的学前班,仅学费一年就超过4.5万美元。

但在时尚品位上,凯特基本上还是保持平民本色,经常光顾的是一些中档品牌的专卖店和百货公司。在她25岁生日的时候,媒体抓拍到她在Topshop店里买了一件很便宜的衣服,一夜之间,这款裙装成为英国最热门的时装,一天就卖断货。

相关专题: 威廉婚礼:凯特PK戴安娜  

相关新闻:

标签:凯特 平民王妃 戴安娜 威廉大婚 英国王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