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两个绝招补充荷尔蒙(组图)

2010-03-25 ELLE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产后抑郁?两个绝招补充荷尔蒙

产前乐观的人,为何产后会抑郁?补充雌激素药片能推迟更年期的到来吗?永驻青春。为何要多吃豆腐?解答这些疑问的关键就在于“女性荷尔蒙”!当孕妇变成产 妇,轻熟女变成熟女,我们无可避免地要面对荷尔蒙急剧下降带来的身心冲击,将补充荷尔蒙的风险降至最低,是我们的当务之急,也是确保我们远离妇科癌症和心 血管疾病的根本。

生完宝宝为何会抑郁?

雌激素和黄体酮,是两种女性最主要的荷尔蒙,决定了我们是否能拥有迷人的肌肤和身段。有趣的是,这两种女性荷尔蒙可不是“好闺密”,在整个体内微环境中,雌激素与黄体酮是相互对抗地存在的。就像一对充满妒意的情敌,当她们势均力敌时,我们体内的女性荷尔蒙才能处于平衡状态。

假如你生过宝宝,你一定会记得怀孕时那种健康安乐的感觉。从怀胎的第四个月开始,胎盘会产生大量的黄体酮,是未怀孕前的10-15倍!它可以让人远离烦躁,心情愉快,所以你看那些明星拍大肚照时,一个个喜笑颜开,这可不是作秀,而是真的心情不错呢!相反的,产后黄体酮会迅速下降,这就会导致原来很想得开的人也闷闷不乐,辣妹、小甜甜布兰妮等明星妈妈都因患上产后抑郁症而去看心理医生,并接受黄体酮注射治疗;香港明星陈宝莲,也因为产后抑郁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而自杀,一时成为“莲粉”的心头痛。

雌激素真能返老还童?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