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离婚率翻10倍 如何对待生病的婚姻
2010年03月09日 18:24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三八妇女节之际,我们针对这个话题,采访了女性专家李银河及新书《婚姻症候群》的作者宗昊,剖析十桩破碎的婚姻,直面形形色色的女性婚恋症结。

30年离婚率翻10倍

针对目前离婚率不断提高的问题,著名女性学专家李银河接受采访表示,综观中国百年的婚恋史,上世纪50年代前,包办婚姻、买卖婚姻主宰一切。上世纪50年代,我们出台了《婚姻法》,禁止包办婚姻和买卖婚姻,男女的婚恋平等才得到改善,但偏远的山区包办婚姻和买卖婚姻却还是有10%的比率。

针对当今的婚姻症候群话题,李银河表示,上世纪70年代离婚率为2%左右,当今的离婚率估计在20%左右,在这30年翻了10倍。出现婚姻症候群的原因是随着城市化进程而来的,因为在农村,大家都是熟人,离婚有很多顾忌。而当今随着个人主义的抬头,在家庭与个人幸福的选择面前,很多人选择后者。她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离婚率还会进一步提高,面对婚姻,每个女人一定要有足够的智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