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城市离婚率高催涨房价!(图)
2010年01月18日 10:53 ELLE中文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丈母娘推动房价上涨”等理论之后,又有声音认为,是目前中国人不稳定的婚姻状况对房价起了推手作用。昨日上午,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在“2009品牌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做出上述表示。

李光斗引用数据称,目前全中国每年的结婚人口是2000万,组成1000万个家庭,但其中一部分人以离婚收场,尤其大城市离婚率更高。他们结婚买了房子了,但是没过几年就要重组了。一重组就要分出一个新的个体来,这时候又要买新的房子。所以离婚率的上升也推动了中国房地产价格的上涨。

作为一个并非房地产领域的专家,李光斗认为中国的房价只会涨不会跌,“希望它跌50%是大家美好的愿望,但是当愿望和现实相悖的时候,我们怎么办?我们只有接受这种现实。”
数数看中国离婚率前十名的城市,和房价的高低排名有着惊人的相似!

离婚率首位,共和国首都北京——离婚率39%

第二位自然是上海了,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物欲横流的典型社会模型 离婚率38%

第三位,深圳特区,其实应排在第一,因为这个城市的外来人口高达800多万人,相关的统计只计算了有城市户口的人,所以……离婚率36.25%

第四位就要数广州了 离婚率35%

第五位,厦门离婚率34.9%

第六位,中国台北离婚率34.8%

第七位,南京离婚率33.8%

第八位,大连离婚率31%

第九位,杭州离婚率29%

第十位,哈尔滨 离婚率28%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