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丈夫是同性恋:除了没有性 一切都很完美


来源:心理月刊

人参与 评论

根据青岛大学医学院张北川教授的保守估计,中国男同性恋者约有2000万,其中80%的人会进入婚姻或已在婚姻之内,那就意味着至少有1000多万的同妻,她们聚集在一起,足以坐满110个“鸟巢”。 我的

根据青岛大学医学院张北川教授的保守估计,中国男同性恋者约有2000万,其中80%的人会进入婚姻或已在婚姻之内,那就意味着至少有1000多万的同妻,她们聚集在一起,足以坐满110个“鸟巢”。

我的老公是同性恋

1982年出生的小江,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如同所有憧憬幸福的女人一样,当初,我们带着对那个男人的爱,带着希望可以白头偕老恩爱一生的期待,嫁给那个男人。可是却在结婚之,发现那个曾经信誓旦旦说要给自己幸福的男人,竟然在外面有情人,而且是男人,竟然从未也不会爱上那个成为他妻子的女人。”

在上海同志亲友恳谈会上,小江作为同妻代表发出肺腑的心声。“老公说如果我们分开,他会在家人面前死得很难看,因为他们全家人都是那样喜欢我。我不是想让他死。我不怪他喜欢男人,我尊重任何人的性取向,我只是不知道是什么让他的道德底线消失殆尽,让他对婚姻的忠诚和责任全无。我真希望告诉公公婆婆真相,如果他们接纳自己的儿子,同意他不结婚,那就不会有我的受害。如果同志的父母都接纳孩子,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同妻了。”

不要用你的性取向伤害我

你对我说:我很喜欢你。

你对我说:虽然我的肩膀不够宽,但是可以让你依靠。

你对我说:要对自己好一点。

没有多少女人能够抗拒这样的温柔。初吻的温暖,让小江觉得自己是那么幸运。一句“我不会让你受苦”,更让小江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地跟这个相貌普通、没有很强上进心的男人步入婚姻。

只是她并不知道自己的恋爱从一开始就是个谎言。丈夫先于她,已经认识了心仪的“他”,对方有家庭,要求小江的丈夫也要对等,于是便有了他们的“奉命成婚”。婚礼现场,“他”带着妻子来参加。以后每月两家都有频繁的家庭聚会,丈夫布了一个天衣无缝的局,直至“他”的妻子把真相告诉小江。这一天,是小江婚后的第23天。

丈夫在情人面前扮演O的角色;在自己人生中本该最幸福的婚礼上,因为“他”的提前离去,造成丈夫心不在焉,气急败坏,面对小江的眼泪无动于衷;擦地时,趁丈夫不注意,猛咬一口,丈夫像受了惊吓般从椅子上跳起,眼神里充满惊恐与厌恶……所有这些怎么能让一个与之亲密相处的女人浑然不觉呢?

就因为这个男人对自己说,“我会好好对你”、“我不会让你吃苦”;就因为这个男人在一次喝醉后,在人前无意识地喊过自己的名字。

“从我们在一起后,我没有让他动手洗过一件衣服,洗过一次碗,收拾过一次屋子。我会让家里始终保持整洁,让他随时都有干净的衣服穿,常常在我做家务的时候他上网聊天。我以为只要两个人心中有彼此,在一间屋子里眼睛能看到彼此,一辈子这样平平淡淡就是我要的幸福。”

其实这种感觉不仅仅俘获了小江。36岁的安,至今回想起他,内心还充满着许多这样温馨的细节:“如果我出门旅行,他会帮我给信用卡还钱;我去洗手间时,他会立马从兜里掏出纸巾;在餐厅吃饭时,他一定会把一次性筷子帮我分开,餐巾纸也会摆放好。”所以,当相处了8年,已经订好婚宴的男友突然提出分手时,安的第一想法是把那个“他”找来,三个人一起生活,和平共处。

除了没有性,一切都很完美

其实面对一名男性“小三”,女人们的心绪是很复杂的。改变自己,得以改变男人的心,甚至改变他们的性取向,这是同妻们的初衷。当小江和丈夫摊牌后,丈夫当即表示同性的关系极为不稳定,自己将来还是需要稳定婚姻来保障的,只是目前难以作出决定。

“那两天,他对我很好,那种久违的温柔让我感觉那么那么幸福。他不再刻意抗拒我,他主动吻我,抱我,窝在他怀里的感觉一如从前一样温暖。他带我去逛商场,看电影,让我几乎忘了先分开一段时间这个想法。”

尽管在丈夫QQ聊天记录上看到他们之间的对话柔情蜜意,赤裸裸,还不忘时不时贬损一下小江。这些都让小江感受到一种情感上的背叛和伤害,更有一种尊严被践踏于脚下的耻辱。但是,另一面,当自己抱着丈夫躺在床上时,“竟会突发奇想,为什么现在不来一场地震?我们就这样抱着,一起被埋在尘土里,连同我们那些爱过痛过的痕迹,一起埋葬。”

这样的纠结只有身处感情中的人才能有所体会。发现丈夫是GAY,同妻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他除了没有和我亲密之外,还算有责任感。性,本该在婚姻中无法忽视的重要问题,却被大多数女人合理化地规避了。

生于60年代末的魏洁,是一名女工程师。当初结婚时,丈夫并不知道自己是GAY,随着网络的发展,他开始尝试和男人约会并发生关系,但他却不愿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和很多已婚同志一样,担心离婚后暴露同性恋性倾向,令已婚同志畏惧。他告诉魏洁,如果离婚了他就去死。作为丈夫,他极力想满足魏洁,但是好几次了,都无法完成一次完整的性生活。他完全靠自己的手去摆弄来勃起,总是插入没多久就软了,也无法完成射精。有一次,俩人又为性生活的问题哭了很久,双方都觉得心里很难受。

那个年代,性意识薄弱,魏洁也没太在意,加之一直忙于工作,照顾小孩,几年没有性生活,也不以为然。其实就连29岁的小江,除了丈夫之外,也没有和其他男人发生过亲密关系,因为没有比较,也就无从谈起性需求,以及美好的性感受。

随着时间推移,女人们发现丈夫所谓的改变,不过是欺骗自己的谎言。丈夫在温柔对待小江的同时,依然与情人看话剧,开房,卿卿我我。“心里就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是对你的爱,一个是你带给我的痛苦。我不知道谁会战胜谁。”小江这句话说出了很多在婚同妻的心声。

尽管面对的丈夫都是GAY,然而情况也大有不同。像魏洁丈夫般,婚后才得知自己性取向的;有像小江丈夫般,奉情人之命的;也有安的男友般,出于感情,在婚前摊牌的。

作为丈夫,面对同性恋污名化的社会背景,也是苦不堪言,有时候他们就将这股怨气转移给家中的妻子。一位已婚男同志在网上倾诉,他怕父母,怕回到有妻子的那个家。“我不知道怎么办,一想回到有那个女人的家就心灰意冷。我没有地方去。可如果不结婚,单位同事怎么看我,父母要把我怎么办。我没有男朋友,出去别人也瞧不起(已婚的)我。我活着总是这么窝囊,至少这个(对她施暴)是我能控制的。每次(打完妻子),我们之间都有厚厚的一堵墙,把我和她隔开,和这世界隔开,我会感到安逸些。”

这批社会边缘人,为保护自己而作出的选择,又制造出新一批弱者。然而知道真相的妻子们,又能如何?事实证明,离婚不是唯一路径,甚至不少女人选择待在那个婚姻中。“其实不想离婚,不是放不下这个人、这段婚姻,而是放不下这段自己付出的感情。”小江感慨道。她告诉我们,那些选择不离婚的女人,既有情感诉求,更多还是出于现实的考虑:孩子、经济压力以及社会舆论等压力。

舒知道丈夫是GAY后,就坚持不离婚,并且生下孩子。她已经31岁了,觉得应该有个孩子,这样才不会孤独,而且离婚这件事,对远在苏北农村的父母、乡亲们都不好交代。还有,分开养孩子的成本,是两人都难以承受的。重要的是,带着孩子的女人能找到什么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丈夫 小江 性取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