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洋:相爱不需要物质
2010年01月15日 18:31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实际上现在很多的剩女,并不是说所谓对男性抱有迟疑,或者是曾经感情受过挫伤才保持一个单身的状态,比如说事业、比如说照顾父母,或者是旅居海外等等客观的因素造成了剩女的出现,这样的一个客观条件造成的剩女,两位怎么看待这样一个现象?

ayawawa:我觉得多数情况都是客观条件造成的,比如说一个女孩她18岁开始谈恋爱,到了28岁,因为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她18岁,她高中开始跟她的男朋友在一起,因为她家庭条件还是相对还算可以的,然后她到了28岁该结婚了,那个男的突然爱上别人了,那怎么办?这还是客观条件造成的,不是她主观上不愿意。所以当一个社会只有法律,法律它不去惩治这些行为的话,就会出现大量的这种年轻女孩傍大款,然后年轻男孩找不到女朋友,找不到老婆。现在年轻女孩就叫没房没车不嫁。

艺洋:要求条件比较高。

ayawawa:对,要求条件比较高,然后这个年轻男孩20出头,跟他们年龄相若的男孩不可能有这些东西,绝大多数不可能有,然后那就憋着一口气,我现在就奋斗到35岁再娶老婆,原来这些叫着没车没房不嫁的这一群人,有的嫁出去,有的就没嫁出去,然后她拖到后来,她怎么找?这就是社会现象,也就是剩女怎么出现的。

艺洋:那个年龄就属于“圣斗士”的年龄,20多岁,她们还向往着能找个自己的白马王子,我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但是最后。

凤凰网:时光蹉跎。

艺洋:对,其实已经错过了好多机会。

凤凰网:实际上年龄对剩女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是吧?

艺洋:对,是这样。

凤凰网:刚才ayawawa提到了很多剩女要求是有房有车,两位认为这个要求过分吗?

艺洋:我觉得爱情是不建立在物质上面的,我觉得有没有房、有没有车这些东西都不重要,精神上的快乐最重要。两个人相爱在一起,我要是如果和我喜欢的白马王子在一起,哪怕我们两个天天在一起吃玉米、吃地瓜都好,两个人相爱,那些物质的东西我觉得都是虚伪的东西,太虚伪了。

凤凰网:艺洋她代表了一个20多岁的女孩,对物质还没有建立起她的一个很明晰的价值观。

艺洋:我没有想过那么多,我觉得人要是生活在物质上的话,就觉得太虚伪了。

ayawawa:她是有很丰富的精神世界。

艺洋:可能跟我搞艺术有关吧,我就是活在精神的世界里边。

ayawawa:但是有很多女孩子她不管是精神世界还是物质世界,都是相当贫瘠的。我们必须承认在现在这个状况下,有很多女孩子她两面都是缺的,她很急,她就会抓物质,她会先抓物质。

艺洋:对,她们可能觉得物质是基础。

凤凰网:生存本身也很重要的,所以就提出了要有房有车才能够有爱情这样的话。

ayawawa:对,但是这个话又倒过来说,她还是出于一种生物本能吧。

凤凰网:对。

艺洋:我也觉得。

ayawawa:我前两天看到一个北京的女作家,她就在微博上面说,现在男性还是筑巢,还是没脱离这个动物本能,男性要筑巢,所以说男的一没房女的就乱叫。女的要生育后代,功能还是停留在这,所以女的一不漂亮,男的就叫。所以说这个东西我觉得要有房有车行,你自身条件怎么样?关键是在这,你不是在用精神层面的东西要求你的伴侣,你再要求我们说的这种世俗观念,世俗的东西来要求你的伴侣,你的伴侣自然也应该对你有一定的要求。

我以前看到过一个特好玩儿的,当时有一个女孩儿长的特别难看,我不喜欢说人家怎么着,但是真的是长的挺难看的,你想把我脸直着拉长一倍,然后眼睛这样捏一下,大概就那样。那女孩当时是25岁还是怎么着。

凤凰网:还是很年轻的。

ayawawa:是四年前的事情,她去征婚,她开口就说我要一个本地的,有房的。

凤凰网:北京本地?

ayawawa:不是北京,但是是在上海,我看到她证婚。因为我那个时候在报社,我在报社就看到她给征婚版的编辑提要求,那个征婚版的编辑也特别那什么,你说30岁以下的男人要有房,你又要求他本科学历,那也就是说他本科毕业得22,8年之间要能够在上海这地方奋斗出一套房来,要不就是家里面挺有钱的,要不就是说人特别有能力,那么你觉得这么有能力的人看得上你吗?他就直接就这么问她了,就说你要求跟你年龄出入不超过5岁,那就是30岁最多了,另外一方面你要求人家本科,8年奋斗一套房子出来,这么有能力的人,你觉得你配得上吗?你觉得他看的上你吗?然后那女的当时就不吭声了。我也就亲眼目睹过这么一次,我后来就想她应该还是没有嫁出去。

她这个问题还是出于她对自己的认知,和社会对她的认知太不一样了。

凤凰网:她的概念就非常的异想。

ayawawa:所以就是她自己还没有给自己一个好的定位,因为她想我大学毕业,我也是本科了,本科毕业,我25岁,那我肯定要找一个30岁有房的男人,她肯定这么想的,在她自己而言讲这个是没有错。可是问题就出在这个社会本来政府房价是相当畸形,在这样子的情形下,你要重新评判自己的社会定位,以及重新评判在异性的眼中你的价值。那我觉得一个人不应该用这种市场价值来评判别人,但是他应该用市场价值来客观的看待自己,这样有利于他作为一个社会人而生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