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解答8个情感问题
2010年03月06日 19:1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苏芩(图片来源:资料图)

苏芩,著名情感心理作家,全国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情感专家顾问。著有《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女人受益一生的7堂女学课》、《官场红学》等畅销书。

凤凰网时尚:处女的崇拜,处女的崇拜只是在私有制出现以后,男性为了保证世袭的财产能够在父系范围内继承,才确立的一种制度,妇女也因此成为了生产继承人的工具。您是如何看待处女的问题的?

苏芩:现代的很多男人都有类似一种情结:可以不娶处女当老婆,但一生一定要拥有过一个处女。否则会觉得人生有缺憾。

其实从现实来看,越是基层男人越重视"老婆的完整性",相反,一些所谓的高端男人,对这方面反而不是那么的要求苛刻。应该说,处女情结,也反映出男人心底的不自信,因为这源自心里那份控制欲和全权占有欲。只有当一个男人对自身的能力和魅力不是那么极有自信时,才会更加追求一种大男子的气质。

但处女情结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现代女性一些"警示",也就是说,因为社会中存在这种观念的普遍性,所以才令女人更加珍视自己的身体。总归在男女问题上,女人是处于较弱势的一方的,在身体上有自我约束意识,那对自己也算是种保护。

凤凰网时尚:嫁什么样的男人就是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您觉得这是作为女人的宿命吗?女人的生活是和男人密切相关的吗?女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男人才会幸福?

苏芩:这个问题要一半一半的来看。一方面,个性确实决定命运,一个男人的个性特质决定了他在生活中面对问题的处理方式。但我不认为这就是女人的宿命,因为,从另一方面看,个性也可以改变命运。婚姻是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之中,两个人的性格磨合都是在互相影响的。所以,只要女人有决心,也可以对丈夫的性格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女人的生活确实是跟男人密切相关的,因为女人把"跟对人"看成是人生中的一大成功。大多数女人的心思还是会围绕着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男人在转的。女人一生一定得找到一个真爱她的男人,这个男人可以成为她的"心腹",一定得是她最信赖的人。如果单纯只是为了"条件"和"利益"而选择婚姻,那日后的危险系数会更大。

凤凰网时尚:"亲爱的,我爱你但是我不能娶你。"他并没有特殊的原因,我可怜的姑娘,你只是不小心成了第三者,女性应该如何辨别和避免掉入他的隐婚陷阱?

苏芩:"被小三"的女人越来越多了。可见现代男人其实都有点"贼心"。作为女人,在跟一个男人的交往之初,就应该明确的问他"你有没有结婚",但实际上现代很多"被小三"的女人是从来没有这么问过的,她们觉得这种问题不好意思开口,只凭自己的直觉去判断,这是不正确的。另外,如果一个男人会跟你设定"固定的联络时间",申明"其他时间不方便",或是对你提出的"见父母"的要求总是回避,再或是"你一提婚姻他便转移话题",或是"他对婚姻总有些负面评价,总是鼓吹婚姻无用论",或是"总把手机等个人私物品看得严严实实"……这都应该让你有所警示,小心掉入已婚男的陷阱。

凤凰网时尚:女人是什么?女人只是一个子宫!在百年的女性解放中,仍然摆脱不了男人对女人的轻视。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准备了20条提案和建议上两会,而其中,她着重强调要"实行家务劳动工资化,切实保障女性权益"。她认为,即使是在提倡男女平等的今天,也仍然没有改变女性在家务劳动中的地位,她们仍然是家务劳动的主要承担者。所以,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承认女性所从事之家务劳动的价值,特别是那些全职太太在家庭中付出的劳动。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