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舟子笑谈方元之争 部分媒体报道有偏差


来源: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健康:那么,您刚刚说到从这次争论有一段时间了,最开始是什么时候? 方舟子:我跟崔永元最开始有争论应该是2012年的时候。当时有一个叫金大米的事件,就是美国还有中国的科研人员在湖

'正在加载中...'
 

 

 凤凰健康:您刚刚说到,这次争论有一段时间了,最早是在什么时候?

    方舟子:我跟崔永元最开始争论应该是在2012年,当时有一个金大米事件,美国还有中国的科研人员在湖南衡阳试验金大米能不能被人体吸收,就是里面的胡萝卜素。当然,在试验上面有一些缺陷,就是试验之前征求同意这方面做得不够,所以引起了很大的风波。当时崔永元就发过微博,说我愤怒,拿小孩当试验。所以,我当时就跟他解释了一下,实际上金大米是人道主义的项目,并不是要害小孩的,那个试验也不是要试验金大米安不安全,它本来就是安全的东西,只是要试验它里面的胡萝卜素能不能被人体吸收。然,他又开始转移到一些转基因食品不安全的谣言上,比如说吃转基因米会得癌症等等,我当时也都跟他解释过。那个时候就开始有一点交锋了。
   
    但是这次之所以闹得这么大,主要是从2013年9月份开始,当时我参加了一次转基因玉米的品尝会,做了一个发言,媒体在实际报道的时候对我的那个发言做了一些歪曲,不准确了。我当时发言的时候说,就是因为吃了转基因玉米,当时有一些反对转基因的人就说,你们吃一两次算什么?有种天天吃。然后当时我就说了,我们是想天天吃,但是没有这个条件,因为像转基因玉米、转基因大米,这些主要粮食在中国都没有种植,所以即使我们想天天吃也不行,只能是偶尔品尝一下试验田里面的东西。所以,我就说我们要创造条件,让我们有可能像美国人那样天天能够吃到转基因的食品,这个指的是我们这些参加转基因品尝会的想吃转基因食品的人。结果,媒体报道成,方舟子说要创造条件让国人天天吃转基因食品。这个报道的意思跟我说的就完全是歪曲的,然后崔永元就开始说:不科学啊,白痴啊,什么的,然后我就反击回去。

                                            (作者:凤凰网健康频道王晓东 王亚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方元之 方舟 报道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