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方舟子首谈与崔永元之争目的 起诉源于争论变质


来源: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健康:从微博上公布的消息看,您对崔永元的造谣诽谤,决定要追求其法律责任?为什么? 方舟子:崔永元造谣诽谤不是一两天的事,已经有好几个月了,我一直下不了决心起诉他。这回,他说的很具体,说我骗钱

 
调查加载...
  

独家专访一:方舟子为什么现在才告崔永元?

凤凰健康:从微博上公布的消息看,对于崔永元的造谣诽谤,您决定追究法律责任。为什么?

方舟子:崔永元对我造谣诽谤不是一两天的事,已经好几个月了,我一直下不了决心起诉他。这回他说得很具体,说我骗钱在美国买房,如果不追究他的法律责任,实在是过不去。 

方舟子首谈与崔永元之争目的 起诉源于争论变质

凤凰健康:您刚才说到,一直在想要不要起诉,最才下定决心。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心理过程?

方舟子:实际上,跟崔永元的这场争论对于科普是件好事,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转基因等一些涉及到科学的问题。因此,我不太想过早地结束这一场争论。如果我去起诉他,他可能就收敛了,这个争论也就没那么好看甚至会结束了。
 
但是,他造了我很多谣言,不停地在说我坑蒙拐骗、邪教教主、希特勒等,都涉及到了人格侮辱。以前说得没有那么具体,这回说得具体了,我觉得有必要追究一下。
  
凤凰健康:那么,您告他是从科普角度的真实性出发,可以这样理解吗?  
 
方舟子:告他的原因倒不是这个,主要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名誉。他造谣的影响力比较大,在微博上都是几千条的转发,非常恶劣。如果我不有所表示,一些人就会误以为我真的是在骗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崔永元 病原体 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独家:方舟子为何要告崔永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0/87bb497c-f5a0-40ed-9b9e-76f61345620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