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方舟子首谈与崔永元之争目的 起诉源于争论变质


来源: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健康:从微博上公布的消息看,您对崔永元的造谣诽谤,决定要追求其法律责任?为什么? 方舟子:崔永元造谣诽谤不是一两天的事,已经有好几个月了,我一直下不了决心起诉他。这回,他说的很具体,说我骗钱

   
    独家专访七:方舟子回忆打假路  2014继续坚持
 
    凤凰健康:您回忆一下,这两年在健康领域都和哪些人交锋过?
   
    方舟子:去年的话,涉及到健康领域的,主要就是针对林志颖的胶原蛋白。关于保健品问题,我其实一直在揭露,不是去年才开始的。而且,我最开始揭露造假,就是从揭露医疗保健的骗人的东西开始,比如说揭露脑白金、揭露核酸产品等,那都是骗人的。
   
    来,还涉及到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像几年前我揭露过蒙牛的特伦苏。他们揭了一种蛋白质,我当时就怀疑那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后来也被国家质监禁止添加了。
   
    所以,我是一直在做这方面的事,包括胶原蛋白也好几年了。去年就一直在围绕保健品问题,刚好林志颖算是撞在枪口上了。
   
    凤凰健康:对事不对人。
   
    方舟子:是,我也不认识他,在那之前也很少听说过他。只不过,当时我们已经揭露胶原蛋白一段时间了,他又出来,而且是跟我们对着干的。他说前一段胶原蛋白产品被媒体曝光了,意思说那个是假的,我们这个是真的。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再来说一下这个问题。当时也写过好几篇关于胶原蛋白的文章。
        
    凤凰健康:接下来2014年,如果有相关的事件发生,您还会再坚持这条打假路吗?
   
    方舟子:还会的,因为只要涉及到健康问题,比如一些虚假保健品或者药品,一旦有问题的话,那就不只是骗钱,而且是谋财害命的。这个也算是我的专业关注的领域,所以只要属于这方面的问题,我觉得就有必要揭露。特别是如果说其他人不愿意揭露、怕得罪人什么的,那我出来揭露就是了。
   
                                              (作者:凤凰网健康频道王晓东 王亚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崔永元 病原体 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独家:方舟子为何要告崔永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0/87bb497c-f5a0-40ed-9b9e-76f61345620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