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肉炖太烂致癌?4种美味肉致癌 千万别吃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肉类是饮食均衡的必需品。它营养非常丰富,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和利用。但是,吃肉还是有一些讲究的,吃肉的方法不当,不仅营养吸收不到营养,反而对身体有害,甚至是致癌。 以前我们都低估了

肉类是饮食均衡的必需品。它营养非常丰富,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和利用。但是,吃肉还是有一些讲究的,吃肉的方法不当,不仅营养吸收不到营养,反而对身体有害,甚至是致癌。

肉炖太烂致癌?远离4种致癌肉(东方ic供图)

以前我们都低估了食物中的有毒化学物致癌这一因素。而现在,我们不得不承认,工业污染对人体致癌影响占50%,而饮食的影响占了35%。

过度炖煮的肉易致癌

很多人喜欢吃煮得很烂的肉。无论吃什么肉,都感到炖煮得越烂越好。因为,在200℃~300℃的温度下,肉类中的氨基酸、肌酸肝、糖和无害化合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芳族胺基,这种基含有12种化合物,其中9种有致癌作用。所以,最好不要吃过度烧煮的肉,也要提醒家人在煮肉时煮熟煮透就好,不要煮太久。

煎炸肉类可致癌

咸鱼、咸肉、香肠、火腿等食品,油炸油煎,会产生致癌物质亚硝基砒咯烷。正确的食用方法是:把咸肉、香肠、火腿等食品煮熟蒸透,使亚硝胺随水蒸气挥发。同时,烧制咸熏食物时最好加些米醋。外,食用咸熏食物时,要搭配新鲜蔬果,或者饭后喝杯酸奶。

吃太多瘦肉也不是好事

瘦肉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因为既不会发胖又能保证营养的摄入。但吃瘦肉也要把握好度。瘦肉吃多未必是好事。瘦肉中含大量蛋氨酸,在酶的催化下可变为同型半胱氨酸,而同型半胱氨酸过多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所以,大家吃瘦肉要适量,最好与新鲜蔬果或粗粮搭配着吃。

勿用热水浸猪肉

以前我妈妈也习惯,刚买回来的猪肉总要用人热水浸泡一下,说是怕猪肉不太卫生,在市场又有苍蝇等东西爬过也说不定。后来才知道,用热水浸泡猪肉会使猪肉失去很多营养成分。因为在猪肉里,含有大量的的凝固点是15℃~16℃低温肌溶蛋白,极易溶于水,用热水一泡,可能就已经溶解流失了。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不要用热水浸泡或者冲洗猪肉,而应用凉水快速冲洗干净,煮的时候煮熟煮透即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瘦肉 猪肉 致癌物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