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心这些常见食物热量超高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6个栗子=一碗饭 糖炒板栗已经街头飘香,不过吃货们注意了:栗子可是高热量食物,吃6个栗子就等于吃了一碗米饭,专家建议,每天吃栗子别超过6个。 营养专家说,板栗虽然属于坚果类食品,但淀粉含量较高,干

6个栗子=一碗饭

糖炒板栗已经街头飘香,不过吃货们注意了:栗子可是高热量食物,吃6个栗子就等于吃了一碗米饭,专家建议,每天吃栗子别超过6个。

当心这些常见食物热量超高(东方ic供图)

营养专家说,板栗虽然属于坚果类食品,但淀粉含量较高,干板栗的碳水化合物达到77%,鲜板栗也有40%之多,是马铃薯的2.4倍。而每100克熟栗子,含有180千卡热量,相当于50克米饭所含的热量。对于个头大一些的栗子,6个栗子与一碗米饭的热量确实差不多。专家认为,这则微博说法有一定道理,而且糖炒过的板栗糖分含量更高,确实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导致身体发胖。

解决方案:

只把栗子当做解馋小零食,别在逛街、看电视、聊天等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大量食用。或者你可以把栗子直接坐在正餐里,板栗烧鸭就是很美味的一道菜呀!注意:每天吃不要超过6个哦。

吃完一包薯片=跑步2小时

不知不觉吃完了一包薯片,不够饱,接着吃?先停下来,去跑两个小时吧!研究表明,吃下一包薯片的热量需要跑步两个小时才能消耗掉。大多数人都知道薯片不是健康食品,可事实上,大家还是止不住口。其实单单就土豆来说,是很健康的减肥食物,但经过油炸,热量就会暴涨,所以你要是真喜欢土豆,就换一种烹调方式吧!如果你没能耐跑2个小时,还是自觉放下手中的薯片吧。

解决方案:

远离薯片,这类油炸类、膨胀类零食都是阻拦减肥计划的幕后黑手,所以,请戒掉他们吧!你完全可以选择杏仁、核桃、葡萄干等健康食物。

芒果高热量水果之王” 1个=6勺糖

芒果汁多口味甜,口感顺滑,吃进肚子也没有饱腹的感觉,让许多姐妹爱不释手,禁不住多吃。除此之外,“热带水果之王”的热量也是非常“领先”的,每100克的芒果果肉竟然含有40-60大卡!而且主要成分还都是果糖、蔗糖等。所以专家建议,吃芒果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分量,不能让自己抵抗不住诱惑,一个接着一个的吃。

解决方案:

依含糖量来看,芒果、香蕉、荔枝等水果属于中等含糖量水果,而葡萄、橙子、青梅、柠檬等水果就属于低糖型水果,所以你完全可以用这些低糖型水果替换掉芒果,你也可以选择只用半颗芒果,搭配其他水果一起吃,这样就能防止发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热量食物 食物热量 解决方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