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茶+柠檬可致癌! 小心14个饮食搭配误区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我们知道,每一样食物都有其特殊的价值和营养,对人体健康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但是,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搭配食物,具有丰富营养的两种食物碰撞后却会对人体产生各种不良影响。下面几种不利健康的食材搭配,点菜的时候一

我们知道,每一样食物都有其特殊的价值和营养,对人体健康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但是,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搭配食物,具有丰富营养的两种食物碰撞却会对人体产生各种不良影响。下面几种不利健康的食材搭配,点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红茶+柠檬

不可以喝柠檬红茶!? 感到讶异的人是不是很多呢? 问题在于多数进口的柠檬中使用的防腐剂OPP这个成分,其与咖啡因结合后,会产生致癌物质。

国产柠檬几乎不会使用OPP,所以做柠檬红茶时要留意柠檬的产地。

番茄+小黄瓜

这两者都是加在沙拉里的常见食材,但是小黄瓜里含有一种叫做抗坏血酸的酵素,会破坏番茄里的维他命C。

若要避免上述的效果,可以将小黄瓜加热或是腌渍。

啤酒+炸薯条

即使自己在家里吃饭也有可能做这样的食物搭配吧!但其实肝脏在分解酒精时,会产生促进脂肪吸收的酵素。

要记住!不仅是啤酒,酒类与炸薯条或是炸鸡等高油脂的食物一起摄取时,都会加速脂肪的吸收。

小黄瓜+猪肉

这个搭配组合竟会导致消化器官的功能下降! 猪肉有冷却身体的作用,而小黄瓜也有相同的作用,因此,两个一起吃会造成身体急速降温。

在盛夏时这样搭配没关系,但是天气冷的时候就要小心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致癌物质 白萝卜 鳕鱼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