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茶+柠檬可致癌! 小心14个饮食搭配误区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我们知道,每一样食物都有其特殊的价值和营养,对人体健康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但是,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搭配食物,具有丰富营养的两种食物碰撞后却会对人体产生各种不良影响。下面几种不利健康的食材搭配,点菜的时候一

起司+毛豆

独摄取起司的话对身体很好,但是毛豆的植酸会抑制吸收起司中所含丰富的钙质。

所以,上菜时一开始先是毛豆,到最才上起司也是有其理由的。两样都想摄取时,中间最好间隔一段时间。

鳕鱼子+香肠

这两样食材都常被拿来做下酒小菜,但是香肠里所含的添加物钠,与鳕鱼子里所含的二甲胺等成分反应后,容易发生致癌物质。

摄取时要注意两者不要一起食用。

秋刀鱼+腌渍物

烤秋刀鱼时所释出的蛋白质,会与腌渍物中所含的钠进行反应,在体内产生致癌物质。

经由摄取维他命C可以抑制致癌物质,所以这时可以挤上一点柠檬汁。

魩仔鱼+白萝卜

魩仔鱼中含有必须胺基酸的赖氨酸。是能够修复身体的重要成分,但是白萝卜里所含有的赖氨酸抑制剂会妨碍其成分的吸收。

此时只要先将鱼加热就没有问题了。

羊栖菜+水煮蛋

蛋白所释出的硫化氢中含有硫磺。硫磺会阻碍铁质吸收,所以贫血的人同时摄取这两样东西,会让好不容易摄取到的铁质白白流失。

不用水煮的调理方法可以防止硫磺的产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致癌物质 白萝卜 鳕鱼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