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这几种食物不适合晚上吃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人体排钙高峰一般在饭后4至5小时,而晚餐食物中含钙过多,或者吃晚餐时间太晚,甚至睡前吃虾皮等含钙高的食物、过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品,会使尿中的钙量增加。当排钙高峰到来时,人们已经上床睡觉,尿液就会全部潴留在尿路中,尿液的钙含量也就不断增加,不断沉积下来,久而久之极易形成尿路结石。

人体排钙高峰一般在饭4至5小时,而晚餐食物中含钙过多,或者吃晚餐时间太晚,甚至睡前吃虾皮等含钙高的食物、过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品,会使尿中的钙量增加。当排钙高峰到来时,人们已经上床睡觉,尿液就会全部潴留在尿路中,尿液的钙含量也就不断增加,不断沉积下来,久而久之极易形成尿路结石。

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油腻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有饱腹作用的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

睡前饮酒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饮酒的人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可乐、茶水、咖啡中含有较多咖啡因,会使神经兴奋而难以入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食物 禁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