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错姜致癌 10种食物含毒素不要碰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蔬菜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但是,对于蔬菜的营养价值及其性质,有些人却了解得不甚清楚。有些蔬菜易引起中毒,怎样识别和预防吃蔬菜中毒呢?下面看看哪十种蔬菜是有害健康的。 一、鲜木耳 鲜木耳中

吃错姜致癌 10种食物含毒素不要碰(东方IC供图)

三、青西红柿

未成熟的西红柿含生物碱,人食用可导致中毒。

据其介绍,青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其形状为针状结晶体,对碱性非常稳定,但能够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红柿吃了常感到不适,轻则口腔感到苦涩,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中毒现象。特别是当青西红柿开始腐烂时,其龙葵碱就会被破坏。而青西红柿变红以后,就不含龙葵碱了。

四、发芽土豆

发芽的土豆会产生大量的龙葵素,人食用后会中毒。使用发芽土豆时,应先将芽和芽根及土豆表皮变绿的部分挖去,放于清水中浸泡2小时以上。

五、鲜蚕豆

有的人体内缺少某种酶,食用鲜蚕豆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征。症状为全身乏力、贫血、黄疸、肝肿大、呕吐、发热等,若不及时抢救,会因极度贫血而死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养生 食物 食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