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种面色暗示疾病 你是哪种脸色?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赤、青、黄、白、黑——脸色虽不同,但都有正常与异常之分。含钾丰富的食物:海带、米糠及麦麸、杏仁果、澄、葡萄干、香蕉、李子、瓜子。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

黑色对应肾面色黑要养肾

黑色对应肾,面色发黑多与肾有关。肾主藏精,肾精充盈、肾气旺盛,五脏功能才能正常运行。

TIPS:补肾的食物

栗子:栗子不仅有补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补肾壮腰的作用,多吃栗子,可缓解肾虚引发的腰痛症状。

山药:山药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黑芝麻: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葡萄:从营养价值来看,葡萄不仅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中医学也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

桑葚: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面色 养肝 心主血脉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