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防春季流感不得不知8件事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春天是许多流行病的高发期,流感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平时的活动场所尽量选择露天或是空气流通的地方,避免到密闭的环境中逗留,少去人多的公共场合。查体:急性病容,咽部充血红肿,无分泌物,肺部可及干性啰音。

六、注意接种流感疫苗

在重点人群中形成免疫屏障是防治甲流的有效措施之一。专家建议年老、体弱、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个月-3岁的儿童每年都应该接种。接种疫苗需要大约两个星期的时间,身体才会产生抗体,可以起到预防流感病毒感染的作用。值得提醒的是,流感疫苗并不是接种一次就可以一劳永逸,而是每年都需要接种,因为疫苗配方是在对当年流行病毒毒株预测的基础上制成的,而流感病毒毒株几乎每年都发生变异。

七、注意防寒保暖

冷暖交替比较频繁的时候,人体由于无法适应剧烈的冷暖变化,抵抗力就会下降,易于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因此人们需要根据气温的变化适时增减衣服。早春季节早晚都比较寒冷,更要特别注意,如早晚适当添加衣服,夜间睡眠时换厚被等,睡眠时室内温度在18℃—22℃为宜。另外,阳光既有助于室内保暖,又有利于杀菌消毒,应充分利用,保证室内接受日光充分照射。

八、注意预防性用药

在流感流行期间预防性用药能减少流感的发病机会。中药如连花清瘟胶囊,该药具有广谱抗病毒和抗菌消炎的作用,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能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可明显提高人体细胞免疫功能和体液免疫功能,是预防流感的首选中成药。

流感的症状

1、单纯型流感

急性起病,体温39~40℃,伴畏寒、乏力、头痛、肌肉关节酸痛等全身症状明显,呼吸道卡它症状轻微,可有流涕、鼻塞、干咳等。

查体:急性病容,咽部充血红肿,无分泌物,肺部可及干性啰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流感病人 预防流感 流感流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