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为是感冒?8种要命病“形似”感冒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咳嗽、流鼻涕、打喷嚏……对很多人来说,这些轻微的感冒症状,吃点药就会消失。但对有些人来说,这些症状可能危及他们的生命。因为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不少人就自己当起了大夫,按照经验用药。过敏性鼻炎、急性肾炎等

流脑:美国“健康”网站数据显示,每10个流脑病例中,几乎就有1个被误认为感冒。但仔细辨别,除了发热、头痛、咽痛、上呼吸道分泌物增多、流涕、咳嗽等和感冒相似的症状外,两者还有四大不同:流脑头痛要比感冒剧烈;流脑有喷射性呕吐现象;流脑病人的脖子是僵直的;部分流脑病人身上会出现瘀斑。冬春季节,流脑发病率较高。

乙脑:会出现发烧、头痛、咳嗽、咽痛等“假感冒”症状。与感冒不同的是,还有恶心、呕吐、嗜睡等现象。一般在5—10月发病较多。

麻疹:一般发生在1—4岁孩子身上。除发烧、流鼻涕、乏力等感冒症状外,几天,孩子面颊上会出现红点,之后向全身蔓延。

流行性腮腺炎:除了低烧、头痛等和感冒相似的症状外,还会出现两腮肿起、咀嚼时感到困难或疼痛,觉得灯光或阳光异常刺眼等现象。

水痘:通常会先发烧、无力、没食欲,这与感冒有些类似。之后身上会出水泡,并持续几天,结痂脱落,大约10天到3个星期才能消失。这样的水泡很痒,如果抓破,就会留下疤痕。

出血热:起病急,一般有发热、畏寒、出汗、全身肌肉酸痛、剧烈头痛等症状,但很快就会觉得腰痛、眼眶痛,颜面、颈部及上胸部皮肤潮红。发病4天后,鼻、牙龈、小便等不同程度出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感冒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