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晚睡危害究竟有多大 最佳睡觉时间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人在睡眠中蓄养胆气,不睡觉就会消耗胆气,严重者出现“抑郁症”做事也会缺乏胆量。除了晚上要保证良好的睡觉外,中午午时(11~13点)也要安排半个小时入睡,午睡被称为美容觉,养颜效果明显。

充足的睡眠可是人体的第一大补,可是自以为精力充沛的很多人总是习惯晚睡,知不知道晚睡的严重危害,晚睡危害究竟有多大?悔死你。

由于人的细胞100天左右更新一次,故古代养生家讲:“睡觉为养生之首,一夜不睡,百日补不回来。”另外,经常夜里睡得过晚会伤胆气,严重者会患抑郁症。《黄帝内经》云:“气以壮胆。”“凡十一脏取决于胆”,人体五脏六腑之气都取决于胆,取决于胆气的生发,如果胆气能够生发起来,身体就不会受到影响。23点至凌晨1点是子时,胆经最旺。人在睡眠中蓄养胆气,不睡觉就会消耗胆气,严重者出现“抑郁症”做事也会缺乏胆量。

晚睡疾病危害

子时不睡,除造成胆汁新陈代谢不利外,还可造成贫血、供血不足。胆虚上不明目,血虚下不养筋,形成目倦神疲、腰膝酸软之症。肝胆在无形中为青色,子时不睡面色易返青、丑时未睡面色则易铁青。肺在无形中为白色,寅时末睡面色就易青灰。

最佳睡觉时间

最佳睡觉时间应该是亥时(21~23点)至寅时(3~5点)末,也就是在晚上9点睡下,早晨5点起床。亥时三焦经旺,三焦通百脉,此时进入睡眠状态,百脉可修养生息,可使人一生身无大疾。可惜现代人很少能够做到,所以大街上脸色红润的人越来越少。女性若想长久保持睡颜姣好,就应早睡早起。

另外,中医理论还认为:“胆为中正之官,五脏六腑取决于胆。”胆又为少阳,“少阳不升,天下不明”。如果晚上不能及时睡觉,或睡觉质量不好,第二天少阳之气没有升起,人就易困乏,没有精神。

除了晚上要保证良好的睡觉外,中午午时(11~13点)也要安排半个小时入睡,午睡被称为美容觉,养颜效果明显。

由此,不要让盲目残害自己的健康,健康比什么都好。晚睡危害究竟有多大?悔死你,不能再晚睡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晚睡危害 最佳睡觉时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