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子每分钟究竟能游多远?命中率有多大

2013年06月01日 08:48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精子每分钟最快游动4毫米。精子很小,其长度只有55微米,约为人体头发直径的一半。但精子的游动速度却惊人,有些精子每分钟可游动4毫米。精子跑完输卵管全程至少需要45分钟,跑得慢的则需要3天。

精子每分钟究竟能游多远?(图片来源:东方IC)

正常性成熟的男子一次射精虽然排出数千万甚至高达2亿左右个精子,但是这些精子大部分在女性生殖道的酸性环境中失去活力而死亡。一般来说,精子在阴道里的寿命不超过8小时,仅仅只有一小部分精子脱险并继续向前进。

 精子的命中率只有25%

一对健康的夫妻,在排卵期同房,精子与卵子结合成受精卵的几率只有25%。所以,任何人的出生都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精子没有方向感

精子之所以那么久才找到卵子,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没有方向感。只有1/5的精子在射精能往正确的方向游。但可以确定的是,精子只向前游动,不会后退,不走回头路。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精子 能游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