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着凉导致感冒”是误解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冬天容易感冒,不是天气冷导致的,而是密闭空间活动增多增加了感染的机会。方舟子:为什么一般的人会认为说,得感冒是因为着凉了,不只是说我们中国人很多人这么误解的,但是外国人也是这么说的。

方舟子语录:

冬天容易感冒,不是天气冷导致的,而是密闭空间活动增多增加了感染的机会。感冒有时会发烧,人就感觉冷,认为着凉了才感冒是倒因为果。

“着凉导致感冒”是误解(东方ic供图)

方舟子:为什么一般的人会认为说,得感冒是因为着凉了,不只是说我们中国人很多人这么误解的,但是外国人也是这么说的。

原因:第一,冬天比较容易感冒,就让人误解一定是因为天气冷,但其实跟天气没关系。冬天大家不愿到外面活动,呆在室内病毒容易传来传去,增加了感染机会。第二,感冒有时会发烧,人觉得冷,就会倒因为果,以为是着凉了所以发烧。另外,如果到冷的地方去,人容易流鼻涕,这是自然反映。而感冒其中一个症状就是流鼻涕,容易让人引起联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感冒 着凉 发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