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很多人会口臭 嘴里有味是什么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来,不只口腔问题,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是引起口臭的另一个主要原因。专家建议:患者如果口臭,且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即使消化道没有症状,也可进行“杀菌”治疗,减轻口臭。初步检查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方法非常简单,除了小孩和孕妇外,其他人都可以做14C尿素呼气检测胃幽门螺杆菌,只需要呼一口气就可以了,价格为90元左右。

嘴里有味是什么病?(图片来源:东方IC)

有症状及时“杀菌”

别以为口臭时吃口香糖、喝凉茶就行。对于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口臭,不“杀菌”是不行的。

“每两个人就有一个感染过幽门螺杆菌”,赵英恒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该菌的感染率高达50%,但有很大一部分人并没有任何症状,不需要治疗。但感染者一旦出现症状,如上腹部疼痛、胃痛、消化道炎症或溃疡等就应积极进行诊断和开展“杀菌”治疗。

专家建议:患者如果口臭,且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即使消化道没有症状,也可进行“杀菌”治疗,减轻口臭。此外,每天要刷牙,治疗期间定期更换牙刷,注意增强体质才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测一测吹一口气可查“菌”

不少人晨起会觉得口臭,这是病吗?专家称,早上起床口臭比较常见,但如果漱口刷牙还有臭味就要注意是否有其他疾病,如果口臭久治不愈,也要考虑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可能。初步检查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方法非常简单,除了小孩和孕妇外,其他人都可以做14C尿素呼气检测胃幽门螺杆菌,只需要呼一口气就可以了,价格为90元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尿素酶 胃幽门螺杆菌 口臭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