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煮玉米加点盐可治皮肤病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误区1:白水煮 一般人煮玉米,就是把玉米扔在水里一煮就完事了。其实,这样并不科学。煮玉米的时候,应该先加一点点碱,1克左右,也就是调料勺的1/6。这是为了分解玉米中的烟酸,因为烟酸有很好的防治皮肤病

误区1:白水煮

一般人煮玉米,就是把玉米扔在水里一煮就完事了。其实,这样并不科学。煮玉米的时候,应该先加一点点碱,1克左右,也就是调料勺的1/6。这是为了分解玉米中的烟酸,因为烟酸有很好的防治皮肤病的作用,但玉米中的烟酸不易被人体吸收,如果加点儿碱就可以把烟酸分解成能够被人体吸收的成分了。

误区2:择叶须

人们通常会把玉米的叶子和须子都择干净了才煮,其实这是完全没必要的。煮玉米的时候最好带几片叶子,因为玉米叶子中含有一种成分叫多糖,有预防癌症的功效。

另外,大家吃饺子、面条的时候都知道原汤化原食的道理,其实玉米也是如此,所以您吃了玉米,不妨也喝点煮玉米的水,同样对身体有好处,味道也不错。

误区3:煮开花

煮玉米不要把玉米煮开花,只要煮熟就好,这样不仅有效地保留了玉米本身的维生素,吃起来口感也不错。

误区4:不吃芽

好多人吃玉米时不注意,将一些玉米胚芽留在了玉米棒上,只吃了玉米粒。其实您知道吗,这玉米的胚芽才是好东西,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所以千万不能丢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治疗皮肤病 加点盐 玉米胚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