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个习惯让你远离猝死:每天喝一杯酒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对于人体来说,最重要的器官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心脏。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一旦发动机出故障,那就是随时可能导致“突发性死亡”。但是,人们往往认为心脏的运转理所应当,忽略了对“发动机”的日常保养,就连关注

对于人体来说,最重要的器官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心脏。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一旦发动机出故障,那就是随时可能导致“突发性死亡”。但是,人们往往认为心脏的运转理所应当,忽略了对“发动机”的日常保养,就连关注养生保健的人们也很少留意心脏健康。殊不知,心脏每一天都承担着巨大的负荷,而一旦发现心脏出了问题,就已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不过,好在只要每天抽出一点时间,简单的护理一下心脏的健康,就可以轻松改善。日本WooRis网站2月26日刊文介绍了4大日常护理心脏的技巧,教你打造健康美。

四个习惯让你远离猝死:每天一杯酒(图片来源:东方ic)

1.保持乐观

开朗的性格是预防心脏病的首要因素。试想一下,你有没有过分在意他人的言行而委屈自己?你可能觉得性格和健康毫无关系,但这种想法却是大错特错。只为一点鸡毛蒜皮的消失就大动肝火,或是跟自己过不去、生闷气,这样过分转牛角尖的性格都会无形中给心脏造成巨大的压力。

2.坚持饮茶

绿茶和红茶中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胆固醇,它粘度较大,易粘附在血管壁上,致人血管硬化。)含量极低。只要坚持饮茶这一简单的小习惯,就可以预防动脉硬化、改善毛细血管功能、维护心脏健康。在用餐之时,不妨用健康的茶水代替果汁、啤酒。

3.补充镁

研究表明,人体保证每天补充200毫克的镁,就可以将心脏病的发病几率降低22%。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该如何补充镁。事实上,全麦食品、坚果、莴苣等带叶蔬菜都是镁含量高的食物,只要每天吃一些此类食物、确保镁的吸收,就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

4.喝一杯酒

一项惊人的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一杯酒,可以将心脏病导致的“突发性死亡”几率降低30%至40%左右。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只喝一杯酒,如果过量,则会适得其反。每天下班回家,喝一杯白酒减减压,不失为一个既健康又舒心的好习惯。

 

养成几个小小的习惯,就可以在不经意间改善心脏的健康。如果你觉得“本性难移”做不到改变性格,那么其他三个你也一定可以轻松完成。有一个好身体,才能有一个好心情。为自己,也为家人,平时多关注自己的健康,别等疾病找上门再“亡羊补牢”。(实习编译:王焕审稿:关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个习惯 心脏 每天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