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生必知:男人4大恶习招来肝癌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如何保护肝脏?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伤肝因素?近日,在本报与市创卫办、市科协主办的“健康大讲堂”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肝病和肿瘤支了几招。 樊院士指出,日常

如何保护肝脏?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伤肝因素?近日,在本报与市创卫办、市科协主办的“健康大讲堂”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肝病和肿瘤支了几招。

4大恶习毁了男人肝(东方ic供图)

樊院士指出,日常生活中有这四大伤肝因素:

公众聚餐警惕肝炎病毒

据统计,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已有1.3亿之多,即每10个人中就有一名。如何阻断肝病传播途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就餐卫生,公众聚餐使用公筷,也不要为别人夹菜。

日常饮食远离黄曲霉素

黄曲霉素是伤肝的主要毒素。豆腐乳含有大量黄曲霉素,霉变大米、苦花生米和瓜子含有的黄曲霉素可使肝癌发生率提高好几个百分点。另外,日常用的保鲜膜、劣质快餐盒遇热会产生大量黄曲霉素,反复用过的油炸出的油条等食品要尽量少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恶习 黄曲霉 伤肝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