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天 怎样喝茶才能养肝祛肝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我国自古就是一个拥有种茶、喝茶、饮茶、品茶等历史悠久的国家,喝茶也是养肝的一种好习惯,尤其是绿茶对于防治脂肪肝、酒精肝等肝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喝茶可祛除肝病,然而不恰当的喝茶也可能加重肝病病情,如何喝茶

春天怎样喝茶才能养肝祛肝病?(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如何喝茶才能养肝祛肝病?

实证喝菊花茶

那些平时性情比较急躁、爱发火,或是特别容易目赤肿痛的人,都是肝火太旺了,这属于实证,建议不妨每天喝喝菊花茶,因为菊花属辛凉解表药。味甘苦性微寒,是以清肝热、去肝火为主的。此外,当感到眼睛疲劳时,可以沏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菊花茶,伏在杯口上用菊花茶的蒸汽熏眼,大约两三分钟即可消除眼部疲劳。

虚证喝枸杞茶

如果总觉得自己的两眼干涩、看东西还有些模糊,这说明您的肝阴不足了,属于虚证,此时,可以尝试每天喝喝枸杞子茶。枸杞性味甘平,具有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的作用。

适合脂肪肝与酒精肝的茶

脂肪肝患者喝茶在品种的选择上适宜于:红茶、绿茶、白茶、黑茶、乌龙茶、普洱茶等茶叶均有降脂的效果,因其含有茶多酚、食物纤维、维生素、氨基酸等,可起到降脂、减肥、饱腹及调节机体内环境的功效,因此从理论上讲适时适量喝茶对脂肪肝是有益的。同时饭不可立刻喝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性的靶酸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使肠道蠕动减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毒害作用,从而引起脂肪肝。

日常护肝预防酒精肝、脂肪肝可以试试白菊花茶和枸杞茶,白菊花和枸杞都有清肝保肝的作用。佛手花和玫瑰花则能疏肝理气,对于肝病的预防均有一定疗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养肝 菊花茶 酒精肝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