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受众不知成年女性补钙必要性


来源: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01月08日,“中国骨健康常识”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于1月8日在京举行。此项调查由从事骨质疏松研究的非营利组织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与雀巢中国在2013年10月联合发起,通过在第三方平台设立在线

2014年01月08日,“中国骨健康常识”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于1月8日在京举行。此项调查由从事骨质疏松研究的非营利组织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与雀巢中国在2013年10月联合发起,通过在第三方平台设立在线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此次共收集有效问卷568,211份,而其中约有84%的反馈来自女性受众,显示出女性对骨健康常识表现出极高的兴趣。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出公众对骨健康的基本认知以及促进骨健康行为还存在误区,需要更多知识普及。

调查结果显示88.43%的受访者认识到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缺钙,但在应该补钙的女性群体中,受众多数仅选择了中老年、孕妇等人群,仍有约90%的受众不知晓成年女性补钙的必要性。此外,53.50%受访者有膳食平衡的基本观念,注意饮食肉类,蔬菜牛奶搭配。44.63%的受访者已经认知到牛奶是有效的补钙手段,可见通过合理的膳食摄取补充钙已经成为多数人的共识。尽管如此,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2011版),中国居民膳食不合理现象普遍存在,特别是钙摄取严重不足,90%的居民日均钙摄取仅400mg左右,不及推荐摄取量的1/2。中国居民奶制品摄入量也远远低于推荐摄入量。

调查中还发现,虽然健康的生活方式被普遍接受,但只有不足20%的受访者能坚持经常运动。有些受访者认为锻炼是改善和维持骨健康的足够手段,但仅锻炼并不足以保障成年人特别是25岁以上女性的骨健康,尤其是城市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让成年人很少有时间和精力能保持固定的锻炼习惯,从膳食中摄取足量的钙延缓骨质流失是维持骨健康的根本手段。

北京协和医院徐苓教授(资料图)

北京协和医院徐苓教授指出,“女性在30-40岁骨质密度达到骨峰值,之会因为骨质流失而逐渐下降,骨密度峰值较低或在骨质流失时未及时采取预防措施,都可能会为骨健康埋下隐患。因此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食营养、适量补充钙和维生素D,坚持体力活动等。骨质疏松的预防应越早越好、提高骨密度峰值,延缓骨质流失,是维持骨健康的关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博士(资料图)

“奶制品是最佳的补钙选择,尤其是针对成年女性特别应该进行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博士指出,“奶制品来源的钙更易吸收、使骨密度的增加更为持久,因此建议成年女性每日饮用不少于300g奶相当于配方奶粉50g,可以有效补充钙质。”

雀巢大中华区营养健康总监贾梅表示,“成人骨骼仅占体重的1/5,但对身体健康和生命活力有着重要的影响。而女性骨骼较早开始衰老、未来罹患骨骼疾病的风险也高于男性。女性通常在工作和家庭中承担了双重责任,需要更多关心自己的健康。有许多日常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易吸收的钙质,通过食物补充钙,储存钙是一种安全有效的途径。”

作为一家倡导‘营养、健康与幸福生活’的世界领先公司,雀巢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营养产品、传播健康知识。在关注女性骨骼健康状况方面,针对女性钙流失现象,雀巢奶品单元特为中国成年女性研发了含有独特的“储骼因子”的“安骼”高钙高铁配方奶粉。“安骼”不仅有效补钙,更以其独有的“储骼因子”帮助锁住钙质。2014年雀巢将继续与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携手推动中国女性骨健康教育,让更多女性朋友拥有强壮的骨骼,保持健康和年轻的体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补钙 女性 骨健康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