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适量喝酒是指喝多少酒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适量喝酒 适量喝酒也叫“低风险性”喝酒。研究证明,适量喝酒可以大大地降低酒精对人体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那么,适量喝酒中的“量”具体是指多少呢? 1)对男人来说,适量喝酒是指每天不超过4标准杯,每周

适量喝酒

适量喝酒也叫“低风险性”喝酒。研究证明,适量喝酒可以大大地降低酒精对人体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那么,适量喝酒中的“量”具体是指多少呢?

1)对男人来说,适量喝酒是指每天不超过4标准杯,每周不超过14标准杯;

2)对女人来说,适量喝酒是指每天不超过3标准杯,每周不超过7标准杯。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酒精的危害,最好保证每天和每周的饮用量都控制在上述范围内。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单单控制酒精的摄入量是不够的,还需要注意喝酒的方法,即慢品细饮,边吃饭菜边喝酒。

在某些情况下,最好不要喝酒,这些情况包括:

1)酒需要驾车或者操作各种机器;

2)正在服用某些会与酒精产生反应的药物;

3)健康状况不佳;

4)计划怀孕或者正在怀孕。

重度喝酒

重度喝酒也叫“风险性喝酒”,对大多数健康成年人而言,重度喝酒就是指每天或者每周的喝酒量超过了上文所列出的适量喝酒限度。每4个重度喝酒的人当中,就会有1个患上酒精依赖症或者酒精滥用问题。所以说,重度喝酒带有一定的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标准杯 ABV 肝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