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属询问收费详情被医生打 医生称没钱别住院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2月13日,王元桂准备出院,而黄波和曾蒲芬则前往医生办公室,想找赵国防问清楚为何会多收3000元。“赵国防医生的行为违背了我院一贯倡导的服务主旨,医院立即给予赵医生停职停薪,听候处理的决定。

家属询问收费详情时与医生发生肢体冲突,当事医生被停职停薪

黄波左眼伤口一共缝合了6针

黄波左眼伤口一共缝合了6针

这一回,是医生打伤了病人

羊城晚报讯记者文聪摄影报道:为了搞清楚东华医院为何要多收3000元医疗费,黄波向主治医生了解情况,但被告知“有什么好解释的,没钱别住院”,随医患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黄波左眼被打破,缝了6针。16日下午,院方向羊城晚报发来通报称,医院已给予赵医生停职停薪,如果医生触犯相关法律,医院会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按照法律程序处理。

纷争:医生说没钱别住院

今年37岁的黄波是梅州人,与妻子曾蒲芬在莞工作。事情的起因源于3000元医疗费,据黄波介绍,2月8日,他的岳母王元桂因小便失禁前往东华医院医治,“入院的时候,我们就问过主治医生赵国防,他说这个病做个手术就可以了,全部费用不超过1.5万元。2月10日,岳母接受了手术,但次日早上,我们就被医院通知说费用不够了,必须再交3000元。”术前说费用不超过1.5万元,为何又要多交3000元呢?心存疑问的黄波致电主治医生赵国防,但并未得到明确答复。为了给岳母治病,黄波夫妻俩只能赶到医院交钱。

2月13日,王元桂准备出院,而黄波和曾蒲芬则前往医生办公室,想找赵国防问清楚为何会多收3000元。在走进办公室前,黄波先打开了手机录音功能。记者在录音中听到,黄波问赵国防“你的一万五搞定是哪些,一万八搞定又是哪些?你打清单给我,我打电话你又没有接听。”赵国防回应说:“我凭什么一定要接听你的电话?我可以把你拉到黑名单里去啊。”赵国防随后还回答说:“有什么好解释的,没钱别住院。”此后冲突升级,据黄波介绍,赵国防在说了一句“我揍你”后,先是脚踢曾蒲芬,然后还一拳打中他的左眼,导致他左眼近视镜片破碎,左眼流血。曾蒲芬向记者出示了医生清理伤口的视频,记者看到,不断有鲜血从黄波的左眼流出来,伤口一共缝合了6针。

医生:希望日后会是朋友

事后黄波和赵国防都前往了东城派出所,从派出所出来后不久,赵国防给黄波发来了短信,希望能得到谅解,“我的态度不好,但假如你们冷静一点,这一切都不会发生。那该有多好。”还有一条短信中写到,“不打不成交,说不定我们以后可以是无话不谈的朋友。”黄波说自己不会轻易原谅赵国防,“是他先动手,他短信还说‘不该还手’,他根本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公安机关对打人医生进行严厉惩处,至于其他的赔偿问题,该怎么赔就怎么赔。”

据了解,赵国防是湖北人,今年40多岁,医院门诊部的公示栏上显示,他是东华医院泌尿外科的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及教学科研十余年。记者拨打赵国防的电话,想了解此事的真实过程,但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和采访意图后,赵国防直接挂断了电话,之后一直忙音。

院方:当事医生停职停薪

昨日18时,东华医院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患者住院的实际费用为17336元,2月13日上午,患者出院时,患者家属进入医生办公室,语气强硬,并用手指着赵国防医生质问为何不接他电话,双方情绪激动,激烈争吵起来,情急之下,赵医生随手拿起桌面上一本书扔了过去,没有打到对方。对方则拿起了铝制病历夹准备砸向赵医生,后被工作人员分开。工作人员将赵医生拉出办公室,这时对方家属随即冲出医生办公室,双方冲突升级。

“赵国防医生的行为违背了我院一贯倡导的服务主旨,医院立即给予赵医生停职停薪,听候处理的决定。”该院还表示,如果赵医生有责任,医院决不姑息,如果医生触犯相关法律,医院会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按照法律程序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住院 黄波 东华医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