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读感冒药成分 短期服用会不会上瘾?

2014年01月08日 15:28
来源:凤凰网健康

不同感冒药伪麻黄碱含量不同 按照药品说明书服用

国内的上百种的感冒药里都会含有伪麻黄碱,感冒药都带“酚麻美敏”, “酚”是对乙酰氨基酚,“麻”就是伪麻黄碱, “美”就是右美沙芬,“敏”就是扑尔敏,很多药里这些成分都是共有的。

市面上的各种感冒药,有的含量是90毫克伪麻黄碱,有的感冒药里的复方是30毫克左右,但无论是90毫克还是30毫克,都是符合药典规定的剂量,没有什么问题的,剂量不超,而且也符合规定,伪麻黄碱的剂量成人一次是可以30到60毫克,一天3次。

感冒药服用周期短 不会有上瘾情况出现

按60毫克,一天3次就是180毫克,他们那个药是一天两次,也是180毫克,量也并没有超,所以如果要是治疗感冒的话,没有问题,就是他因为只吃,一般感冒也就吃个三天五天,症状就改善了,就不用吃了,所以这与制成冰毒大量吸食是不一样的,服用伪麻黄碱这个量不会成瘾。

可冰毒就不一样了,冰毒是这些人追求的那种感觉,追求那种兴奋感觉,他那个量就会比这个要大得多,服用时间过长就会成瘾,而感冒时三五天的服用不会有这种问题。

伪麻黄碱本身不成瘾

伪麻黄碱本身就不会成瘾。成瘾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长期使用,感冒药只吃个两三天,不会产生依赖性。可能大家心里会害怕,但其实没有事。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感冒药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科技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科技",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