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4岁少女初次用卫生棉中毒死亡 如何用卫生棉才安全

2013年11月20日 16:10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摘要: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巾,竟引发卫生巾中毒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卫生巾中毒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

卫生巾中毒史上头一遭选购指南为生理健康护航[组图]

14岁少女初次用卫生巾中毒死亡(资料图)

事件回放:14岁少女初次用卫生巾中毒死亡

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巾,竟引发卫生巾中毒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卫生巾中毒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

娜塔莎的家人指出,“一般来说,如果在体内放置卫生巾的时间过长,可能引起中毒性休克症候群。但是,娜塔莎是跟着使用说明、正确地使用卫生巾。然而,却也纯粹是因卫生巾置入她的体内,而导致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这种疾病非常罕见,但也非常致命。”

去世前5天,娜塔莎出现发高烧、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医生原本以为她感染诺罗病毒,但治疗却没有效果。

调查加载...
 

解读:卫生棉条该如何用才安全

一、什么是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又称卫生栓,简称棉条,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在女性月经来潮时,可置入阴道中吸收经血。

导管式的卫生棉条是由美国丹佛的Earle Haas医生于1929年发明,1931年申请专利,1936年在美国上市。另一种说法是,卫生棉条是由西德的一位妇科女医师,在1950年所设计出来的女性用品。由于使用卫生棉条不影响衣着和运动,受到了许多人的青睐,欧美女性使用较多。由于亚洲人习惯上不喜欢栓剂,卫生棉条在亚洲国家的女性中使用很少。

二、使用卫生棉条的步骤

现在我们将教你怎样使用卫生棉条。

你所需要的东西:卫生棉条凡士林

第一步根据你的月经流量(较少、适中、较多)选购合适的卫生棉条。

第二步用温水和肥把双手洗净。

第三步从包装中取出卫生棉条。

第四步把棉条的内管置入体内,大概几英寸,不能太深入。手必须够得着外管。

第五步将内管继续往前推,将棉条推入阴道内。

第六步把导管(外管和内管)一同移除。

第七步必须把连着棉条的线留在阴道外。

第八步把导管用厕纸裹好丢到垃圾筒内。千万别把它冲进厕所。

三、使用卫生棉条必须注意的问题

使用适合自己的最低流量要求的棉条。

慢慢地把棉条置入阴道,不要硬塞。

在经期开始的几天,最好与护垫一同使用。

卫生棉条的包装内有使用说明,必须先阅读。

如果棉条不能顺利置入,使用少量润滑剂。

你不会感觉到棉条在体内。如果这样的感觉,证明你置得不够深入。把它移除再重新置入新的棉条。

在把内管从外管推进阴道前,尝试把外管稍稍伸进阴道。为了防止泄漏,每4-8小时更换一次。

防止中毒性休克综合症,千万不要把棉条留在阴道超过8小时。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卫生巾 卫生棉条 经血量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科技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科技",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