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样东西最摧毁意志力 如何自我控制?


来源:蓝心网

人参与 评论

我们很想吃油炸圈饼,往自助售货机上再投一美元,再来一杯饮料,或者指派老板为你服务。一时放纵大吃特吃会给你带来很多后续问题,但当时确实忍不住。那我该怎么办呐?有时你会放纵,有时会意志坚定,意志力不是永恒

我们很想吃油炸圈饼,往自助售货机上再投一美元,再来一杯饮料,或者指派老板为你服务。一时放纵大吃特吃会给你带来很多续问题,但当时确实忍不住。那我该怎么办呐?有时你会放纵,有时会意志坚定,意志力不是永恒不变的。

4样东西最摧毁意志力  如何自我控制?(东方ic供图)

意志力就是能抑制冲动和欲望的能力。当短暂的满足感与长期的目标对抗时,那是很威胁人的。我们很想吃油炸圈饼,往自助售货机上再投一美元,再来一杯饮料,或者指派老板为你服务。一时放纵大吃特吃会给你带来很多后续问题,但当时确实忍不住。那我该怎么办呐?有时你会放纵,有时会意志坚定,意志力不是永恒不变的。

它不是一件你一直拥有的或者一直未曾拥有过的东西,而是有时你能掌控它,有时却失去它。关键的问题是什么让我们变得堕落而又是什么让我们坚定。在这篇文章里,我想谈谈使我们堕落的关键的四个原因。通过避免这些陷阱,你会更容易增强自己的意志力,更易实现生活中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1、心理上的伤痛——压力,绝望,愤怒,焦虑是感情上的几种伤痛

正如身体上的伤痛一样,我们极力地去避免心灵上的伤痛。如果你无意触碰到烤炉,你会立即本能地缩回手。同样,我们只是本能地从心理痛苦中抽身而去,但是永远不可能像遇热而收缩回来的手那么简单。短暂的欢愉是非常吸引人的,因为它们被附加了额外的目的—-消除痛苦。

痛苦能成倍地增加你对那短暂快乐的渴望。在你毫无戒备的时候趁虚而入,毅力巨无从谈起。调查一致认为,心理上的痛苦是大多数人在寻欢作乐这些行为上失控的主要原因,像酗酒,抽烟,贪吃,赌博,滥性,吸毒等。如果你染上这些恶习,痛苦会使你失去理智,并让你陷入其中不可自拔。

如果你认识的某些人茫然不知所措,失去控制,你可以确信他们已经完全被痛苦所吞噬,并且他们在拼命地挣扎逃脱。如果你深陷情感的苦海中,那就赶紧集中精力找到痛苦的根源,否则,它会慢慢侵蚀你的自制力。

2、剥夺

剥夺就是被限制,被强制远离内心所极度渴望的事物的一种持久的状态。有句格言这样说:“越得不到,你内心就越渴望得到”。在很多情况下,经验证是正确的。这就是严格的节食方案通常失败的原因。最终我们还是屈服了,堕落了。为什么呐?禁止令增强了我们追求的欲望。

短暂的愉悦与长久的后果间的拉力更倾向与即时的放松,这使意志力增强的这个过程更为困难。究竟该该怎么办呐?把握适度是关键,留意适度与放任之间的这个界限。适度可不是放任你吃光你只要能想得到的所有垃圾食品,(例如油炸圈饼,乳酪汉堡,糖果,饼干等)。因为如果一个人以这种方式去饮食,那他整天都消耗掉这么多没营养的食品。

我们的目标就是锻炼能在这些没营养的东西面前保持一个度。经常吃健康食品,但是偶尔也可以把所有的限制抛之脑后,或者是好好地享用引诱你的那些食品(注意适度在上了瘾的行为上是不起作用的。在那种情况下,为了达到最后的目的,节制是很有必要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意志 圈饼 售货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