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理研究:漂亮脸蛋易被忘怀


来源:金羊网

人参与 评论

德国心理学家最新研究表明,由于缺乏辨识度,漂亮脸蛋没有不具吸引力的面孔令人印象深刻。这项研究在耶纳大学展开,成果发表在英国《神经心理学》杂志。 研究成果令心理学家颇感意外。德新社18日援引论文主笔、

 

德国心理学家最新研究表明,由于缺乏辨识度,漂亮脸蛋没有不具吸引力的面孔令人印象深刻。这项研究在耶纳大学展开,成果发表在英国《神经心理学》杂志。

心理研究:漂亮脸蛋易被忘怀(东方ic供图)

研究成果令心理学家颇感意外。德新社18日援引论文主笔、心理学博士霍尔格·威斯的话说:“我们先前认为,有吸引力的面孔应容易被记住,因为我们愿意多看。”

研究人员利用脑电图进行记忆测试,结果显示漂亮面孔产生的“情绪性影响”具有干扰性,使它们更难被记住。

研究人员向接受测试者出示特征相近的面部照片,其中半数照片被视为具有吸引力,另一半被视为不具吸引力。这个过程持续数秒。

随后,研究人员向接受测试者再次出示这些面部照片,要求他们辨认。接受测试者在辨认有吸引力的面孔时,错误率明显更高。而那些既有吸引力又能被记住的面孔,通常有种突兀的美感。

威斯说,美国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的脸能被全世界记住,因为她有特征明显的大眼睛和丰满嘴唇,“我们能牢记这样的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研究人员 漂亮脸蛋 研究成果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