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激励个性分明的90后员工?


来源:蓝心网

人参与 评论

要想在以后激烈的竞争中夺得先机,必须占领人才的制高点。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威廉詹母士在对职工的激励研究中发现,缺乏充分激励的职工仅能发挥其实际工作能力的20%-30%,受到充分激励的职工,潜力可以发挥到8

要想在以激烈的竞争中夺得先机,必须占领人才的制高点。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威廉詹母士在对职工的激励研究中发现,缺乏充分激励的职工仅能发挥其实际工作能力的20%-30%,受到充分激励的职工,潜力可以发挥到80-90%。那么如何激励个性分明的90后呢?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激励是持续激发动机的心理过程,人的需要产生动机,动机支配行为,需要满足后新的需要又会产生,从而导致新的行为。激励的心理学概念用于管理学,就是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企业激励员工的作用在于发挥员工的潜能,使员工由被动管理转向自主管理,有利于吸引和稳定人才,从而增强企业的向心力,最终能提高企业的整体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要想激励90后,必须先了解90后

企业要先了解90后大学生的特征和需要,才能达到更好的激励效果。90后大学生生活在物质条件优越的时代,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与社会关爱下成长,良好的外部环境在不经意间培养了他们坐享其成、奢侈浪费的不良倾向。他们通过网络收取海量的信息,视野广阔,信息知识丰富,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并表达自己的见解,但海量的信息同时给他们带来诸多迷茫和困扰。

受西方文化和我国教育改革的影响,90后大学生自我意识强,个性张扬,追求个人价值,有强烈的表现欲;追求平等和尊重,喜欢友善的人际关系和平等的沟通方式,厌恶传统的说教方式;追求物质享受和情感、创新的精神感受;敢于反抗,敢于质疑权威;由于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他们内心孤独,对压力和挫折的承受能力和韧性差,情绪稳定性差,相对缺乏对团队的忠诚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90后 员工 个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