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族”人群如何顺利闯年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上班族赶着将工作收尾;返乡族忙着抢票收拾行李;家庭主妇则急着搞卫生添置年货。熬夜、加班、出差、疲惫、失眠,上班族身体超负荷运转,缺少休息,过劳的警钟已响起,疾病隐患就此埋下。

上班族赶着将工作收尾;返乡族忙着抢票收拾行李;家庭主妇则急着搞卫生添置年货。繁忙和焦虑背,是人们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但是,人们恰恰忽视了隐藏在这当中的健康危害,甚至患上“岁末综合症”。专家提醒,不管年关有多忙,尽量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乐观轻松的心情并注意营养补充,这些都可以帮助各“族”人群顺利闯年关。

熬夜赶工加班小心积劳成疾

春节临近,赶工、考评、年终总结让上班族备感“压力山大”。熬夜、加班、出差、疲惫、失眠,上班族身体超负荷运转,缺少休息,过劳的警钟已响起,疾病隐患就此埋下。作为上班族,如果你最近出现严重脱发尿频、记忆力减退、肩颈发麻、情绪失控、失眠、无原因头疼、胸闷、耳鸣、目眩、食欲不振等以上症状时,就说明你的身体已经开始报警,出现了过度疲劳的表现,应该立刻做出相应调整。

应对措施:保证睡眠及时补水

专家认为,熬夜加班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所以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障充足的休息;要尽量少熬夜,不得不熬夜时,可在中途安排短暂睡眠或运动,避免熬夜时间过长;同时要及时补充水分,保持膳食营养均衡,少吃辛辣的、可能生热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品,不要饥一顿饱一顿;最后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因为压力、紧张等情绪而积郁成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人群 年关 专家提醒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