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手压力”防不胜防 你中招了吗?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公共卫生研究者、压力调节专家Jordan说:“二手压力是一种因周围人群的行为而引发的负面影响。比如在办公室横冲直撞、工作时候敲笔、抢话茬、以及不停叹气等都是能够造成二手压力的行为。”此外,二手压力也可

公共卫生研究者、压力调节专家Jordan说:“二手压力是一种因周围人群的行为而引发的负面影响。比如在办公室横冲直撞、工作时候敲笔、抢话茬、以及不停叹气等都是能够造成二手压力的行为。”此外,二手压力也可能因诠释他人行为的角度不同而产生。

如果说二手烟的行踪还算“有迹可循”并能躲得起的话,那么二手压力可以算是无处不在、防不胜防了。以下是人们最常感受到的二手压力:

第一,家庭成员带来二手压力。在外工作一天回到家里未必能得到放松,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如果不能处理好家务事,那么我们恐怕会被来自家庭的二手压力伤得体无完肤。

第二,“鸣笛效应”造成二手压力。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公共道路严禁鸣笛的规定已经实施多年,鸣笛能起到警示作用然而它也能造成周围开车和行走人们的心理压力。

第三,性关系不和谐造成二手压力。一段成熟稳定的恋情或者婚姻需要双方在性生活上积极沟通和协调,倘若不和谐,就很容易给对方的心理带来隐性的压力。

第四,同事的压力给你造成二手压力。即使你自己能做到在工作中给自己减压和放松,但是那些精神高度紧张、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的同事和领导也会给你造成很大的心理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压力 Jordan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