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人节如何择偶?找个害羞的伴侣更靠谱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情人节来临,在这个浪漫的日子,情侣们在甜蜜地谈恋爱,单身的朋友则也在努力的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情。那么在择偶时,如果你遇到一个很害羞的异性和一个落落大方从不拘束的异性,你会有怎样的考虑呢?

2014年情人节来临,在这个浪漫的日子,情侣们在甜蜜地谈恋爱,单身的朋友则也在努力的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情。那么在择偶时,如果你遇到一个很害羞的异性和一个落落大方从不拘束的异性,你会有怎样的考虑呢?

情人节如何择偶?找个害羞的伴侣更靠谱(东方ic供图)

当然,落落大方的人往往更容易与人打开交往的屏障,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而害羞的人常会让人觉得缺乏激情,优柔寡断,容易遭遇尴尬。不过,一个人羞于“勾搭”别人,作为伴侣岂不更安全?一个人很害羞也恰恰说明他对事情的态度更加认真,会更加考虑外人的想法,因而不自觉地会拘束自己的行为。因此,情人节不妨找个害羞人恋爱结婚吧,这样,你也将更有机会收获幸福!

容易害羞的伴侣更忠诚

你是个容易害羞吗?回答“yes”说明你这个人很可靠、慷慨,对感情也更忠诚。这可不是空穴来风,而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博士马修·费恩伯格及其同事通过研究得出的科学结论。

研究人员对数名大学生讲述让人害羞和尴尬的故事,并对其害羞程度进行了分级。然参试大学生玩经济学研究中的一个游戏以测量其忠诚度和慷慨度。结果发现,害羞的参试者表现最大度最慷慨、可靠。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完成同样游戏的另外38名参试者的尴尬度、合作度和慷慨度进行了研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心理学家罗布韦勒博士表示,害羞可用于判断是否值得信任的个人“情感签名”,有益于促进社交,建立人际间的互信和合作。

害羞的人也可以打得火热

害羞也许是天生的。害羞的典型特点是对很多东西都感到害怕,包括尴尬场面,害怕陌生的人,害怕做决定,容易被惊吓。而在人际交往中,害羞的人也容易遭遇尴尬,不过,尴尬的持续时间不会很长。相处的时间长了,害羞的人也能适应,害羞感逐渐消退,特别是周围人不多时,他们就不容易尴尬。

很多男人认为和害羞的女人结婚好,原因是她因为害羞,以后就不会离开自己去找别的男人。心理专家指出,害羞的人也许在开始与陌生人交往时存在害怕心理,建立社交接触有点困难,但是一旦跨越这一步,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会迅速消退,因为情爱的行为仅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实际上,害羞的人为了改善自我形象,渴望克服社交障碍,而情场是他们理想的试验场。而且,害羞的人并不缺乏激情,只不过他们只会在小范围内爆发出强烈的情感,例如只有一个或几个人在场的情况下。

当你一旦给害羞的人“机会”,他们并不是你表面认为的那样“油盐不进”,相反,与害羞的人结合,你将很有机会收获美满的亲密关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机会 情人节 害羞心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